【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专题专栏-- 学习动态-- 正文
穆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老兵进军营宣讲红色故事
发布时间:2021-06-01        文章来源:穆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

为迎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市委部署的《红色故事会开讲啦》活动,近日,穆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邀请70岁的参战老兵薛彦宝走进穆棱市武警中队,为官兵们讲述红色故事,引导官兵零距离学习党史军史,传承红色基因,感悟使命担当,坚定强军信念、激发练兵动力。

薛彦宝,1951年出生,17岁参军,曾参加过珍宝岛自卫反击战,老人的身体里,流淌着的是老一辈革命军人为国牺牲、无私奉献的基因血脉。

薛彦宝老人说,在家时总是想起着当兵那些年的事情,时常把军装拿出来穿一穿。“轰隆的炮火声一直持续好几个小时,寒风中,为了不暴露目标,战士们只能用薄薄的床单裹身过夜……”。老人细细回忆、慢慢讲述,朴素的话语似乎让官兵们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

老人语重心长地嘱咐年轻官兵:“现在虽然是和平年代,但是不能忘本,你们一定要热爱部队,听党话跟党走,无论在什么岗位,都要动脑筋想办法做好本职工作,遵守好纪律,党让干什么就干什么,不能做的事情坚决不做。”

老人的事迹感人至深,所讲述的革命精神催人奋进。最后,老人用铿锵有力的声音为大家演唱《珍宝岛之歌》,“涛涛的乌苏里江,英雄的珍宝岛,巍巍的完达山冲云霄……”。战士们纷纷表示:“听了老前辈的故事,热血沸腾,战火硝烟的年代,他们是吃了多少苦,牺牲了多少才得以胜利,处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既然穿上了军装,更加应该刻苦奋斗,完成好一切任务!”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