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专题专栏-- 学习动态--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穆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学习拉齐尼·巴依卡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21-05-21        文章来源:穆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时代楷模”拉齐尼·巴依卡同志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爱国拥军的奉献精神、戍守边疆的家国情怀、舍己为人的高尚情操,5月18日下午,穆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学习拉齐尼·巴依卡同志先进事迹。

拉齐尼·巴依卡同志一家三代70余年接力戍边,2004年从父亲手中接过“接力棒”,十几年如一日与边防官兵巡逻在帕米尔高原至喀喇昆仑山脉、中巴边境的冰封雪岭之中,和千千万万爱国爱疆、拥军护边的群众一起,筑起“家家是哨所、人人是哨兵”的钢铁长城,被誉为云端上守边护边的“帕米尔雄鹰”。他永葆本色、拥军为民,退役后坚持为官兵巡逻作义务向导,积极为农牧民生活改善建言献策,热心帮助乡亲们解决看病就医等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2021年1月4日,拉齐尼·巴依卡同志勇救不慎落入冰窟的儿童,自己却沉入水中不幸牺牲,将自己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41岁。以生命赴使命,用挚爱护苍生,英雄虽逝,精神永存。

全体党员干部被拉齐尼·巴依卡同志一个又一个事迹深深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向榜样学习,向先进典型看齐,锐意奋进,积极投身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