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 索引号:  dst/2021-00038
  • 分 类:  其他
  • 发布机构:  穆棱市电视台
  • 文 号: 
  • 发文日期:  2021-04-08
  • 主题词: 
  • 时效: 现行有效
  • 名 称:  市委书记贺业方主持召开市委六届一百一十五次常委(扩大)会议  
市委书记贺业方主持召开市委六届一百一十五次常委(扩大)会议
2021-04-08  穆棱市电视台

4月8号,市委书记贺业方主持召开市委六届一百一十五次常委(扩大)会议。市领导刘德胜、王雅罡、王欣、褚建华、刘晓野、刘学凯、沈明坤、戴志军出席会议,汪金贵、温宽泽、王国祥、卢德刚、毕海波、刘明伟、周坤、郭千里、袁封华、周金国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市省百大项目进展情况汇报;传达学习了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巩固专项斗争成果的意见》,研究部署了我市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传达学习了《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建设的意见》,研究部署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了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并审议通过争创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先进县工作方案;传达了省、牡丹江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了《“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审议通过了穆棱市青年党政管理人才“薪火计划”;听取了我市关于省、市中小学教师减负清单工作贯彻落实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听取了我市营商环境工作情况汇报。

在听取我市省百大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后,市委书记贺业方强调,各百大项目牵头领导要亲自挂帅、靠前指挥,重点解决制约前期审批和开工建设的突出问题,各相关单位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前期准备、项目开工的“第一责任人”职责,确保4月底前项目如期开工。

就《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巩固专项斗争成果的意见》,贺业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压实政治责任,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形成有效震慑;要加强行业领域监管和专项整治,把源头治理作为专项斗争的治本之策,推动专项斗争制度化、常态化,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果,要建立健全常态化机制,落实经费保障,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深入开展。

就《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建设的意见》,贺业方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做好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提供有力支持和重要保障;要深入细致学习《意见》规定的各项要求,确保评估内容合法、合理、可行、可控。

就贯彻落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精神,贺业方强调,今年,我市荣获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县)”,既是省委、省政府对我市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全市各单位、部门共同努力的结果。各相关部门要全力组织,充实执法工作力量,做好信息综合、材料积累工作,锚定目标、鼓足干劲,确保创建成功。

就贯彻落实省、牡丹江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贺业方要求,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增强大局意识,提高统战工作水平;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在新发展阶段的重要作用,着力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做好党外干部的培养、选拔、配备;强化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健全工作体制机制,推动新时代全市统战工作创新发展。

就传达学习《“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贺业方强调,要做好两个《办法》的宣传落实,建立联动机制、组织专项督查,加大对全市机构编制、人员经费等方面的监督力度,逐步规范机构编制、人员经费管理的流程和机制。

就我市青年党政管理人才“薪火计划 ”,贺业方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全力打好人才保卫战、争夺战,高标准站位全力推进“薪火计划”,要进一步完善好“引育选用管容”相关制度链条,逐人落实管理和培养措施,确保“薪火计划”有效实施;要扎实有序开展人才引进工作,保证公开公平公正,确保取得“开门红”。

就我市关于省、市中小学教师减负清单工作贯彻落实情况,贺业方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认真抓好落实,开展集中调研和专项整治,切实减轻与教师无关的事项,激励教师聚焦主责主业,潜心教书育人;要建立健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深入教育一线调研、年终述职必述教育等工作制度。

就我市营商环境工作,贺业方强调,要对标对表先进典型,查找自身存在的短板弱项,为建设高质量的营商环境做出新贡献;各行政审批部门要提高服务质量,提供带温度、带感情的服务,打通服务企业和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用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年度考核结果,加强部门协作,举全市之力推动营商环境建设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