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 索引号:  dst/2021-00014
  • 分 类:  其他
  • 发布机构:  穆棱市电视台
  • 文 号: 
  • 发文日期:  2021-03-25
  • 主题词: 
  • 时效: 现行有效
  • 名 称:  市委书记贺业方主持召开市委六届一百一十四次常委(扩大)会议  
市委书记贺业方主持召开市委六届一百一十四次常委(扩大)会议
2021-03-25  穆棱市电视台

3月25号上午,市委书记贺业方主持召开市委六届一百一十四次常委(扩大)会议,市长刘德胜、市领导王雅罡、王欣、褚建华、刘晓野、刘学凯、戴志军出席会议。汪金贵、温宽泽、王国祥、尹相武、王君、刘明伟、郭千里、马越、袁封华、周金国及法检两院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牡丹江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暨迎旅发城市形象提升启动大会精神,安排部署了相应工作;传达学习了省、牡丹江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审议通过了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领导小组办公室机构名单、穆棱市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计划,传达学习了省、牡丹江市宣传工作会议精神,讨论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研究部署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展情况、传达了省委第三指导组反馈意见,研究部署了我市整改工作;听取了全市村(居)民委会换届选举情况汇报;听取了市委第八轮巡察情况汇报;通报了全市招商引资及项目建设情况,听取了全市百大项目和“动工之春”情况汇报。

就做好全市迎旅发城乡形象提升行动工作,市委书记贺业方强调,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全面推进、行动上密切配合、落实上压实责任。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营造氛围,聚焦重点部位、短板弱项、民生福祉等方面集中抓整治,健全长效治理机制,坚决打赢环境整治攻坚硬仗,以良好的形象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全省第四届旅发大会的胜利召开。

关于秸秆禁烧工作,贺业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主体责任;要准确研判形势,多措并举化解风险隐患;要加强宣传教育,牢固树立不想烧不敢烧不能烧思想;要强化网格监管,开展督查巡查,有效落实秸秆禁烧各项工作责任和制度。

就传达省和牡丹江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贺业方指出,今年是市县乡领导班子集中换届之年,做好今年的组织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市各党(工)委(党组)和各级组工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组织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就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贺业方强调,要在主责主业上守正创新、巩固提升,强化阵地管控,全面提升思政课质量、融媒体改革、网络舆情引导等重点领域意识形态阵地的建设管理水平;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着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精心组织好建党100周年宣传庆祝活动,紧扣穆棱实际,唱响时代主旋律,讲好穆棱的红色抗联革命故事,积极营造庆祝建党百年华诞的浓厚氛围;要倒徘工期、压实责任、加速推进,全力奋战旅发大会,营造全城联动、人人参与、喜迎盛会的浓厚氛围。

就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贺业方强调,要建立定期研究少先队工作机制,切实发挥政府部门和社会组织的作用,为少先队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支持少先队的良好局面,让红领巾事业在穆棱不断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

就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下一环节工作,贺业方强调,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进一步增强行动自觉,切实抓好查纠整改环节的各项工作任务;要在工作责任上再压实,各成员单位要发挥协同责任的作用,加强协调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在具体落实上再发力,继续发扬创新精神,研究查纠整改环节的新举措、好案例,充分展示出穆棱教育整顿的成果及鲜活做法。

就换届选举后续相关工作,贺业方要求,要做好村支两委成员的教育培训工作,不断提高新任村干部的思想政治觉悟和综合素质;要深入开展“回头看”,稳妥处置信访舆情,确保我市换届后社会大局稳定;要认真做好工作移交,及时组织新旧班子做好工作手续、资产账目移交工作,确保工作无缝对接、发展持续接力;要抓好制度机制建设,建立健全村级民主协商、议事决策、管理监督机制,确保新班子规范有序运行;要做好相关人员的思想工作,鼓励引导落选人员和离任村干部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本村发展,全力支持新班子开展工作。

就做好巡察下步相关工作,贺业方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政治巡察、压实责任,推动问题整改、标本兼治,加强成果运用。各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开展专项检查、专项整治,并督促基层涉改单位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完善制度,补齐短板,以巡察成果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就做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及“动工之春”的下步工作,贺业方强调,要出实招,推进项目建设跨越式发展;出高招,发挥穆棱特色发展优势;出新招,破解手续资金等瓶颈难题;出硬招,激发经济队伍干事创业热情。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