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 索引号:  dst/2021-00006
  • 分 类:  其他
  • 发布机构:  穆棱市电视台
  • 文 号: 
  • 发文日期:  2020-10-16
  • 主题词: 
  • 时效: 现行有效
  • 名 称:  市长刘德胜主持召开市政府六届三十九次常务会议  
市长刘德胜主持召开市政府六届三十九次常务会议
2020-10-16  穆棱市电视台

10月16号,市长刘德胜主持召开市政府六届三十九次常务会议。市领导刘学凯、赵岩、毕海波、刘明伟、周坤、郭千里、周金国及全市各乡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听取了我市2018-2019年土地整治补充耕地项目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关于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实施意见》;传达了省、牡丹江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承办企业公开招标情况汇报;审议了《城区小微企业园入驻企业的承租意见》;听取了全市交通重点工程项目情况汇报。

市长刘德胜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突出位置,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执行,各乡镇、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全面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加强隐患排查,从严从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刘德胜强调,土地整治补充耕地工作意义重大,各乡镇要做好基础工作,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协调配合,进一步加快土地整治补充耕地项目工作,稳妥、有序、有效推进。刘德胜强调,要认真落实国家省、牡丹江市关于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决策部署,加快构建我市社会化发展与人口老龄化进程相适应的养老服务体系,科学规划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提高城市社区养老服务能力,推进农村养老服务发展等,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刘德胜强调,教育工作关系国计民生,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创建工作上,各相关部门要结合实际,明确重点任务,对照标准,制定措施,狠抓落实,严格按照国家要求,高标准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创建工作。

刘德胜强调,要全力推进电子商务与实体经济、带动农村经济工作,促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要强化品牌建设,补齐短板,充分发挥我市资源优势,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扎实有效地做好电子商务进农村等有关工作。

就交通重点工程项目推进工作,刘德胜强调,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重点项目建设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各责任单位要加强项目督查,紧盯工程质量、施工安全和建设进度,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严格按时间节点有力有序推进交通重点项目建设。

会议就全市疫情防控和旅发大会准备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与会领导就会议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