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 索引号:  dst/2023-00021
  • 分 类:  其他
  • 发布机构:  穆棱市电视台
  • 文 号: 
  • 发文日期:  2023-05-19
  • 主题词: 
  • 时效: 现行有效
  • 名 称:  贺业方主持召开市委七届三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贺业方主持召开市委七届三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3-05-19  穆棱市电视台

5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贺业方主持召开市委七届三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市领导刘晓野、沈明坤、程立双、田延安、刘明伟、袁长乐、赵磊出席会议,褚建华、刘学凯、李俭波、李俊刚、崔桂林、丛林、于玲玲、薛守波、许新、巩艳梅、郝桂菊列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雄安新区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给海军潜艇部队某艇员队全体官兵、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中亚留学生回信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一艘中国籍远洋渔船在印度洋中部海域倾覆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听取我市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情况汇报;传达了《关于青海省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查处情况及教训警示的通报》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我市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规上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及为企业争取项目资金和荣誉称号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经济开发区近期外出招商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大豆及油料作物种植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各乡镇示范创建工作情况汇报。

贺业方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回信精神,学习借鉴其他地区先进经验,结合我市实际,积极探索新路径、谋求新发展,不断深化军民融合促发展、强化思政教育塑环境、稳步推进现代化建设。就做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贺业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工作科学化、专业化水平,抓好专项行动开展落实,狠抓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盯着隐患查、跟着问题改,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贺业方要求,要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深刻汲取案例警示教训,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定、中央纪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守牢铁规矩、硬杠杠。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专责监督作用,深化整治“四风”顽疾,对违反八项规定的问题紧盯不放、寸步不让、露头就查。贺业方强调,要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把任务分析到位、研究到位、落实到位,以“擂台赛”为契机,补短板、强弱项、破难题,实现党建工作整体提档升级。要明晰职责任务,激发工作合力,上下齐心,各司其职,牢牢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基本定位,管好自家“责任田”,下好全市“一盘棋”。

贺业方要求,要加大企业培育和服务力度,紧盯目标强化落实,聚焦产业精准培育,明确责任,细化措施,重点培育,实现产业发展主线突破;要围绕主体夯实基础,立足节点把握进度,摸清底数、科学管理,进一步做好企业培育基础性工作;要吃深吃透政策精神,强化服务确保实效,建立全方位信息渠道,掌握政策动向,为企业壮大提供强有力支持。就招商工作,贺业方强调,要积极探索专业化、市场化招商,大跨步走出去,大力度引进来,提高招商质效。要以商招商,充分运用本地企业在外力量、产业链集聚优势,精准对接意向项目。要加强跟踪调度,确保项目落地见效;强化项目策划,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新思路、新办法、新线索。就大豆及油料作物种植工作,贺业方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摸排种植意向,把利好政策宣传到位。要明确目标任务、落靠责任,拿出真招实招、逐个攻坚,敢于较真碰硬、严肃问责,坚决完成大豆及油料种植面积任务。就乡镇示范创建工作,贺业方强调,要找准差异化发展定位,以争创为基准,提振精气神、全力争上游,形成主要负责同志主动靠前指挥,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各负其责、协同尽责的争创局面,确保乡镇示范创建扎实推进,取得实质实效。

来源:穆棱市融媒体中心

撰稿:刘洋 卞房

校对:杨玉盈

一审:张洪武

二审:杜双

三审:隋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