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 索引号:  dst/2023-00020
  • 分 类:  其他
  • 发布机构:  穆棱市电视台
  • 文 号: 
  • 发文日期:  2023-05-16
  • 主题词: 
  • 时效: 现行有效
  • 名 称:  张海峰主持召开市政府七届二十二次常务会议  
张海峰主持召开市政府七届二十二次常务会议
2023-05-16  穆棱市电视台

5月11日,市长张海峰主持召开市政府7届22次常务会议,市领导田延安、周金国、韩雨昊、丛林、于玲玲、薛守波、唐嵩及全市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审议通过了《穆棱市产业发展规划 (2023-2026年)》;传达了中央、省政府关于2023年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精神,分析我市当前经济形势,研究下一步贯彻落实措施;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省级党委和政府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办法》,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关于穆棱市全国第三次土壤普查推进落实情况的汇报;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加强新形势下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意见》,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我市新冠疫情乙类乙管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措施;传达了《科技创新赋能东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行动计划 (2023-2025年)》,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张海峰强调,要认真学习落实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把握人工智能新科技革命浪潮,助力先进制造业发展;坚持以实体经济为重,持续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把扩大内需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有机结合,发挥各行业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推动本地商贸企业发展壮大;持续优化生育政策,培育壮大养老服务体系。

就我市经济运行情况,张海峰要求,要认清当前形势,强化争先意识,补齐短板、跨越赶超,把精力、能力聚焦到经济建设上,持续狠抓工作落实,不断稳增长、强经济,扎实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向好。

张海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严格耕地保护、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大决策部署, 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重点,全力做好春耕生产和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牢牢守住耕地红线,确保国家粮食安全。

就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张海峰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推进防灭火一体化,持续优化体制机制,建强组织指挥体系,深化源头治理,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基础建设,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调得快、用得上,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火灾风险,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生态安全。

张海峰强调,要加强监测能力,继续做好疫情预警和风险研判工作,动态掌握疫情变化趋势,不断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和强化基层能力建设;加强学校等重点场所春季流行病预防工作,加大流行病防控知识宣传力度,提高社会防病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张海峰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振兴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科技赋能,推动穆棱经济开发区向国家级高新区转型升级,编制高新区发展规划,提升园区企业专业化发展水平,推动园区特色化错位发展,明晰产业发展定位,搭建产业协同、资源联动、机制互通的联动机制经济圈。

张海峰在会前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黑土地保护法》和《黑龙江省黑土地保护利用条例》时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黑土地保护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压紧压实黑土地保护责任,建立健全黑土地保护体系机制,坚持铁腕执法,严厉打击盗挖、滥挖和非法买卖黑土资源等行为;不断加大保护宣传力度,引导和鼓励全社会积极参与黑土地保护行动,凝聚集体智慧,形成共同保护黑土地的良好社会氛围;要注重黑土地保护利用专项规划,结合本地实际,坚持统筹规划、因地制宜、突出重点、综合施策,全力筑牢黑土地保护安全屏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穆棱市融媒体中心

撰稿:刘洋 卞房

校对:杨玉盈

一审:张洪武

二审:杜双

三审:隋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