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 索引号:  dst/2023-00018
  • 分 类:  其他
  • 发布机构:  穆棱市电视台
  • 文 号: 
  • 发文日期:  2023-04-26
  • 主题词: 
  • 时效: 现行有效
  • 名 称:  张海峰主持召开市政府七届二十一次常务会议  
张海峰主持召开市政府七届二十一次常务会议
2023-04-26  穆棱市电视台

4月20日,市长张海峰主持召开市政府7届21次常务会议,市领导田延安、韩雨昊、郭千里、于玲玲、薛守波及全市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工作规则》,审议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关于调整穆棱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的情况汇报;审议了《穆棱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工作规则》;审议了《穆棱市重点项目建设联席会议制度》;审议了《穆棱市经济开发区化工产业园认定和评级工作实施方案》;听取了关于在全市范围进行矿产领域“打非治违”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张海峰强调,要强化依法决策意识,建章立制、严格遵守执行,以对组织负责、对人民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在法治轨道上用好行政决策权。要定期开展财务专业知识系统学习,落实好法定决策程序,把党的领导贯穿于重大行政决策全过程和各方面,及时公开决策事项、依据和结果,不断提高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

张海峰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树牢法治理念,加强法治思维,善用法律学习;复议机构要加强能力建设,开展培训学习,积累实战经验,合理使用和善于使用行政复议,进一步增强做好行政复议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就我市重点项目建设联席会议制度,张海峰要求,要科学谋划、制定规则,充分利用政策依据,互为前置、互为要件,实行对点审批,加快重点工作项目在使用范围上实现突破。张海峰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重点领域,聚焦尚未整改到位、频发多发、容易反弹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深入开展排查。要真改实改,以精准的工作举措,清单化、闭环式抓落实。要强化工作统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前,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和《全国国土空间规划纲要(2021-2035)》。

来源:穆棱市融媒体中心

撰稿:刘洋 王小艺

校对:杨玉盈

一审:张洪武

二审:杜双

三审:隋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