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 索引号:  dst/2023-00014
  • 分 类:  其他
  • 发布机构:  穆棱市电视台
  • 文 号: 
  • 发文日期:  2022-12-30
  • 主题词: 
  • 时效: 现行有效
  • 名 称:  贺业方主持召开市委七届二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贺业方主持召开市委七届二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2-12-30  穆棱市电视台

12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贺业方主持召开市委七届二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市领导张海峰、刘晓野、刘沛丽、沈明坤、程立双、田延安、刘明伟、周金国、赵磊、韩雨昊出席会议;褚建华、刘学凯、袁封华、李俭波、李俊刚、崔桂林、丛林、郭千里、于玲玲、薛守波、唐嵩、许新、巩艳梅、郝桂菊列席会议。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召开。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给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的艺术家们的回信及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和爱国卫生运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书面传达了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听取了相关部门工作汇报,安排部署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新阶段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传达学习了《关于十三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发现问题情况的通报》,审议了《关于十三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发现问题情况的通报的责任分工》、听取了2019年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我市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情况汇报 ;听取了我市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及执行情况汇报;听取了我市防范和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市委党校2022年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我市2022年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

就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贺业方强调,要科学把握形势,有的放矢确定积极可行的工作目标和举措。要坚持真抓实干,确保中国式现代化穆棱建设实现良好开局。要加强党的领导,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穆棱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就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贺业方要求,要坚决扛起保障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确保良田粮用,坚决守住耕地保有量。要深刻领会全面乡村振兴的重点任务,坚持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完善联农带农机制,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依靠科技和改革双轮驱动重大抓手,坚持农业科技创新和农村深化改革双轮驱动,坚持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贺业方强调,要强化政治站位,转变认识。当前已经进入到疫情发展的新阶段,要深刻认识当前防疫工作的科学性和精准性要求,增强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科学高效实施“乙类乙管”,统筹做好新阶段调整防控政策各项准备工作,积极高效应对感染高峰、重症救治高峰,科学稳步将防控工作重心从“防感染”转向“保健康、防重症”,千方百计、全力以赴降低重症率和病亡率,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小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全速应对形势变化,补短强弱。强化医疗物资储备,保障群众用药就医需求。要强化发热门诊建设。要强化医务队伍建设。要强化分级诊疗工作。要强化正常医疗服务。二级医疗机构要24小时值班值守,对老年人、孕妇、残疾人等重点人群,及时提供家庭医生上门问诊、视频电话等服务,开通危重症患者24小时“绿色通道”,确保就诊不断线。要紧盯疫情防范关键,守住口子。市级领导包社区、驻区单位包小区、社区干部包网格的“三级包保”防控体系网和临时党委、党总支、党支部要继续有效发挥作用,要大力宣传第二剂序贯免疫接种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引导符合接种条件的居民主动配合接种。

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贺业方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围绕2019年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我市反馈意见承担的整改任务,严格按序时进度完成整改任务。要对照《责任分工》,举一反三,认真自查,避免新一轮巡视进驻后再发生此类问题。要强化整改质效。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从严从实推进整改措施落实。要强化成果运用。坚持实事求是,注重标本兼治,坚持抓整改就是抓发展,确保整改工作持续深化、持续见效,更好地助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

就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贺业方指出,要着力强化执规意识。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自觉维护法规制度的严肃性、权威性,形成尊崇法规制度、遵守法规制度、捍卫法规制度的良好氛围。要不断提升执规能力。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教育培训,着眼高质量、严要求,增强党内规范性文件和法规制度的科学性、针对性、可操作性。要持续加强执规检查。严格落实执规要求,坚持依规治党、制度治党,严肃查处政治意识不强、对党内法规制度不重视不落实的行为。

贺业方强调,政府性债务是一把“双刃剑”。要用好资金、谋好项目。谋划能够拉动就业、改善民生和有利于提升财力的项目。要扩大增量、减少存量。进一步加强财源建设,发挥好财政监督作用,进一步消化政府存量债务。要盘活资产、有效利用。

就切实发挥好党校功能,贺业方强调,要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引领。把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和培训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全力协助组宣部门开展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和科级党员干部轮训工作。要更加注重培训的实效实用性。要加强阵地和队伍建设,为党校高效运转、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

就食品安全工作,贺业方强调,要加强源头治理。落实好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要求,压实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完善食品安全保障机制,推动监管关口前移,加大农资管控力度,推进标准化生产,实行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完善“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全链条可追溯体系。要强化过程监管。从严把好源头关、生产关、流通关、消费关,加强粮食收购、储存、销售出库各环节质量安全监管,持续抓好肉蛋奶、米面油、水果蔬菜等大宗食品安全,强化监督抽检、风险监测,提升过程监管成效,确保食品安全政策措施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消除风险隐患。全面加强安全监管,特别是要紧盯重点领域,严格执行食品安全事故责任倒查和责任追究制,定期开展食品安全风险排查,确保食品质量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前进行了讲规学法,与会人员书面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

来源:穆棱市融媒体中心

撰稿:周娟

校对:杨玉盈

一审:张洪武

二审:杜双

三审:隋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