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 索引号:  dst/2023-00008
  • 分 类:  其他
  • 发布机构:  穆棱市电视台
  • 文 号: 
  • 发文日期:  2023-02-14
  • 主题词: 
  • 时效: 现行有效
  • 名 称:  贺业方主持召开市委七届三十一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贺业方主持召开市委七届三十一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3-02-14  穆棱市电视台

2月12日,市委书记贺业方主持召开市委七届三十一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市领导张海峰、刘晓野、刘沛丽、沈明坤、程立双、田延安、刘明伟、周金国、袁长乐、赵磊、韩雨昊参加会议,褚建华、刘学凯、李俭波、李俊刚、丛林、郭千里、于玲玲、薛守波、唐嵩、许新、巩艳梅、郝桂菊列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第19批援助中非共和国的中国医疗队队员回信、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和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十三届纪委二次全会、牡丹江市十三届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市七届纪委三次全会筹备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七届纪委三次全会报告;传达了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乡村振兴责任制实施办法》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黑龙江省乡村振兴责任制实施细则》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了牡丹江市委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了2022年全市意识形态(含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赴省有关厅(局)沟通汇报情况的汇报;听取了乡镇拟争取示范创建情况汇报;听取了开发区外出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汇报。

贺业方强调,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精神,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做好穆棱事务,把握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式现代化方向,走好中国式现代化穆棱之路。

贺业方要求,要认真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坚定信心,开好市七届纪委三次全会,进一步推进政治监督的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任务,把严的要求、实的举措贯穿到各个环节,为走好中国式现代化穆棱之路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贺业方指出,国家出台的乡村振兴责任制实施办法和省相应制定的实施细则,为我市落实乡村振兴工作责任制提供了明确指导。要认真贯彻落实文件精神,以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机制为统领,统筹推动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坚决扛起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谱写穆棱乡村振兴建设新篇章。

就做好我市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贺业方强调,要聚焦服务大局,提升新闻舆论工作质量,外宣突出重点,内宣提升质量,加强舆情研判,着力提升新闻传播力、引领力、影响力和公信力;要聚焦文明创建,紧扣新的省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抓重点、攻难点,推动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走深走实;要聚焦网络管理,强化网络宣传主流意识,加强管网治网能力,夯实网络安全保障,积极营造清朗网络空间;要聚焦阵地建设,深入落实基层意识形态工作,提质增效,加强阵地建设管理,及时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全力维护意识形态安全。

就向上争取工作,贺业方指出,向上争取资金、争取项目、争取政策,是我市最新发展的关键举措。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时期,各乡镇、部门必须抢抓机遇,全力争取更多支持。要做到谋定而后动,在紧密结合自身实际、科学精准谋划工作的基础上,加大力度走出去,主动对接、经常沟通、密切联系,奋力推动既定目标全部实现;要做到带头研究,把向上争取列为一把手工程,各单位一把手带头研究部署,带头推进落实,吃准吃透各项政策,切实把项目包装好、资金使用好、政策争取好;要做到有效落实,对争取项目资金政策及方案性工作强化后续跟进,进一步压实责任、压实任务、挂图作战,切实把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取得有效成果。

就示范乡镇创建工作,贺业方强调,要与时俱进、真抓实干,让创建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要细化乡镇自身切入点,有效衔接本地特点和政策导向,把握发展形势,提前做好规划;相关部门要积极协调配合,助力示范乡镇创建工作,落实落靠各部门主体责任,聚力打造乡村治理、乡村振兴示范镇。

就招商引资工作,贺业方要求,要紧起来、动起来、拼起来,迈好第一步、跑好第一棒、开拓新气象。要坚持精准招商,有的放矢,坚持靶向发力,全面提高招商引资工作成效 。要围绕本市资源、区位、发展等优势,摸清家底,做到心中有数,做大做强招商这篇大文章。要抓住新常态下发展动力和经济结构转换的时机,把握大势,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实现新突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穆棱市融媒体中心

撰稿:刘洋 卞房

校对:杨玉盈

一审:张洪武

二审:杜双

三审:隋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