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 索引号:  dst/2022-00032
  • 分 类:  其他
  • 发布机构:  穆棱市电视台
  • 文 号: 
  • 发文日期:  2022-10-27
  • 主题词: 
  • 时效: 现行有效
  • 名 称:  张海峰主持召开市政府七届十三次常务会议  
张海峰主持召开市政府七届十三次常务会议
2022-10-27  穆棱市电视台

10月17日,市长张海峰主持召开市政府七届十三次常务会议。市领导周金国、韩雨昊、丛林、于玲玲、薛守波、唐嵩参加会议。市领导田延安、袁长乐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牡丹江市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会议纪要;传达学习了《牡丹江市“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讨论稿)》,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了《黑龙江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验收销号办法(试行)》,听取我市工作进展情况;传达了《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移交四十七项问题涉及牡丹江十项整改措施清单(讨论稿)》,听取我市工作进展情况;审议了《穆棱市有效解决秸秆露天焚烧工作实施方案》;传达学习了2022年度省级总林长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了我市林长制、田长制、河长制工作;通报了全市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听取了我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非住宅类房屋专项整治试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关于权限内采矿权设置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关于穆棱市奋斗水库湖区命名的汇报;审议了《穆棱市高龄老人津贴发放暂行办法》;审议了《穆棱市2021年度招商引资激励资金分配方案》;听取了我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情况的汇报。 

张海峰要求,要压紧压实整改工作责任,抓好各领域问题整改;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全面完成好整改任务。要加大统筹力度,压实责任,进一步加强网格化措施管理,切实发挥好“网格员”监管作用,在体制机制上进一步下功夫,因地制宜做好秸秆综合利用工作,从源头上解决秸秆焚烧问题。就林长制、田长制、河长制工作,张海峰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按照《林长制工作提示函》,开展好巡林工作;要做好考核相关材料的整理,全面开展自查工作。要加大巡田力度,做好宣传引导,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和防止耕地“非粮化”;要加快黑土地保护工程建设,以最好的成绩迎接省市田长制度的考核。要认真贯彻落实河长制各项要求,及时开展好巡察工作;要推进河湖清四乱专项整治行动,推进联合执法专项行动,牢固树立全市河湖一张图理念,建立健全常态化协同机制,切实做到涉河湖违法案件依法查处,依法办理。 

张海峰强调,要加强政策研究,吃透摸准工作方向,为顺利开展试点整治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要采取有效措施分类审慎处置,以“零容忍”态度管住乱占耕地建房新增问题,以严的作风、实的行动、快的节奏、强的力度,不折不扣将国家、省、市各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扎实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非住宅类房屋专项整治试点工作。 

就我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张海峰要求,要向管理要效益,提高服务性收入;要向专业化、特色化发展,建设优秀科室,培养一批名医,加大宣传力度,树立优秀典型;要在机制上创新,引进第三方专业机构,提高服务环境、服务标准,提升服务水平;要强化服务,做到标准化管理,引进科技手段,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切实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和获得感。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穆棱市融媒体中心

撰稿:谷光俊 周娟

校对:杨玉盈

一审:张洪武

二审:杜双

三审:隋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