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 索引号:  dst/2022-00029
  • 分 类:  其他
  • 发布机构:  穆棱市电视台
  • 文 号: 
  • 发文日期:  2022-09-22
  • 主题词: 
  • 时效: 现行有效
  • 名 称:  张海峰主持召开市政府七届十二次常务会议  
张海峰主持召开市政府七届十二次常务会议
2022-09-22  穆棱市电视台

9月20日,市长张海峰主持召开市政府七届十二次常务会议。市领导田延安、袁长乐、韩雨昊、郭千里、于玲玲、薛守波、唐嵩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审议了《穆棱市妇女发展规划(2021—2025年)》(讨论稿)、《穆棱市儿童发展规划(2021—2025年)》(讨论稿);传达学习了黑龙江省政府专题会议(第四十一次)关于数字政府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许勤书记在推进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专题办公会上的讲话;审议了《市领导包联企业(项目)工作方案》、《穆棱市关于推进建设高水平出口消费品加工区工作实施方案》;听取了2022年1-9月向上争取资金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听取了2022年1-8月全市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总体形势分析的汇报;听取了我市煤矿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张海峰在讲话时指出,制定和实施两个规划是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妇女儿童根本利益的必然要求,是依法保障妇女儿童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家庭中平等权利的重要保障,要加大对农村妇女的技能培训,有组织的引导农村妇女进城就业,提高我市城镇化率;要以妇女儿童关心关注的现实问题为导向,切实把妇女儿童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全力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再上新台阶。张海峰强调,要把数字经济摆在首要位置,抓紧建立数字政府标准规范体系,明确目标、整合资源,力争形成系统全面、结构优化、先进实用、开放兼容的数字政府标准规范体系,全面覆盖基础支撑、平台建设、政务应用及安全保障等各方面内容,满足数字政府建设需要。张海峰要求,要健全完善各级领导干部包联工作机制,发挥好定期提醒提示作用,包联部门、包联领导要加大与企业对接力度,当好企业服务员、政策宣传员、办事协调员,以真抓实干的精神状态、事不避难的斗争精神,全力破解难题,推动企业健康发展、项目加快建设,为全市经济稳增长提供坚实保障。张海峰强调,要进一步研究高水平出口消费品加工区的工作内涵,要实行专班负责、大力推进,实现从加工到经贸的发展,用经贸推动加工,实现产业升级、业态转变。张海峰要求,要增强向上争取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围绕上级资金支持政策和投向重点,找准上级政策切入点,有针对性的谋划包装具有全局性、示范性、标志性的大项目、好项目。

张海峰强调,要正确处理好安全与发展、安全与保供、安全与效益的关系,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高于一切、重于一切的位置。要强化责任意识,落实好煤矿企业安全主体责任,组织骨干力量驻矿盯守,督促指导所属煤矿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