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 索引号:  jtj/2020-00025
  • 分 类:  教育
  • 发布机构:  穆棱市教育体育局
  • 文 号: 
  • 发文日期:  2020-11-10
  • 主题词: 
  • 时效: 现行有效
  • 名 称:  “走近科学 梦想起航”中国流动科技馆全国巡展​黑龙江省穆棱站启动仪式  
“走近科学 梦想起航”中国流动科技馆全国巡展​黑龙江省穆棱站启动仪式
2020-11-10  穆棱市教育体育局

为深入贯彻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科学技术馆、黑龙江省科学技术馆、黑龙江省财政厅承办,中共穆棱市委、市政府、穆棱市教育体育局协办的“走近科学梦想起航—中国流动科技馆全国巡展穆棱站”于11月9日在星光购物中心一楼展区隆重举行了启动仪式。市教体局副局长王雪梅出席仪式并致辞,市实验小学的部分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为期两个月的科技巡展首日,实验小学的师生们共同走进流动科技馆,感受中国科学技术的发展及科学的神奇魅力。穆棱站科技巡展活动主题为“走近科学梦想起航”。巡展内容包括展示区及科普影院。展示区域有七大模块50多件展品和科普展板,展品有现场互动、科学生活、科学表演、科学实验、科普影视等展示形式。50件互动展品与科学表演、科学实验及科普影视相结合,为同学们提供了参与科学实践的场所。可以说科技巡展是学校教育教学的延伸,是一堂大的实践课。同学们亲自动手,亲身实践,不仅拓展了课外知识,还受到了一次全新的科学教育。同学们一走进展厅就被奇妙的科技世界吸引了,兴致盎然地围在一个个科普仪器前体验科学的魅力,探究科学的奥妙,赞叹科学的神奇。面对如此丰富而神奇的科技展览,同学们感到十分惊喜和兴奋。

通过中国流动科技馆在我市的巡展活动,让广大中小学生通过科技馆这种互动体验式的科普教育,近距离接触科学、体验科技,培养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兴趣,达到了激发科学兴趣、启迪科学思想、传播科学精神的目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