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 索引号:  jtj/2020-00027
  • 分 类:  体育
  • 发布机构:  穆棱市教育体育局
  • 文 号: 
  • 发文日期:  2020-11-16
  • 主题词: 
  • 时效: 现行有效
  • 名 称:  穆棱市举办第三届中小学(幼儿园)魔方竞技比赛  
穆棱市举办第三届中小学(幼儿园)魔方竞技比赛
2020-11-16  穆棱市教育体育局

“穆棱市第三届中小学(幼儿园)魔方竞技比赛”于11月13日在市教体局综合训练馆开赛。本次活动由教体局主办、校外活动中心承办,来自全市各中小学校及幼儿园的12支代表队、200多名小选手参加了比赛。

比赛分为中小学组团体赛以及高中低段三阶、二阶、金字塔、镜面、枫叶、四阶、五魔、棕子和魔方拼图等个人竞技项目。魔方被誉为最有教育意义的智力玩具之一,魔方运动兼具竞技性与观赏性,更是将数理逻辑、空间概念、体育竞技等融合在一起,对人的思维、专注力和自信心都有帮助。在三个小时紧张激烈的赛程中,小选手们凝神屏息,冷静沉着,用自己最好的精神状态和时间赛跑,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将打乱的魔方复原。

本次比赛不仅为学生的课余生活增添了快乐的色彩,还为广大中小学生魔方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为魔方高手搭建一个表演舞台。希望通过这样的赛事影,带动越来越多的青少年爱上魔方运动,使我市魔方高水平选手的能力不断提高,为中国的魔方领域输送更多的优质小选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