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 索引号:  jtj/2023-00049
  • 分 类:  其他
  • 发布机构:  穆棱市教育体育局
  • 文 号: 
  • 发文日期:  2022-09-21
  • 主题词: 
  • 时效: 现行有效
  • 名 称:  省援边工作队教育团队深入福禄乡光明小学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省援边工作队教育团队深入福禄乡光明小学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2022-09-21  穆棱市教育体育局

9月21日,省援边工作队教育团队在领队关志生的带领下,来到穆棱市距离边境线最近的福禄乡光明小学,开展“喜迎二十大,为国庆华诞”主题送教下乡活动,副市长于玲玲、教体局局长穆琳参加了活动。

援边工作队为光明小学全校学生每人赠送1套崭新校服,与全校师生共同举行主题升旗仪式,思政教师朱洪光、地理教师杨婧茹为全校师生上了题为《我的家乡最“红”》《我的家乡最“美”》思政课。两位老师通过讲述我市红色教育基地——孤榆树抗联基地及我市地域、人文和文化特色,让同学们知道发生在家乡的红色故事和家乡美丽的绿水青山,激励了教师扎根边疆、服务教育发展的信心,拓宽了学生们对家乡的认识,树立了热爱家乡、努力学习的信心和建设边疆、守好祖国边防线的理想和信念。随后,省援边工作队教育团队深入到部分学生家庭家访、调研,宣传边境利民政策和教育资助政策,征求家长意见和建议;详细了解边境线上学校发展现状、学生家庭情况、新生儿出生数据等,下步还将在调研论证、数据支撑的基础上为穆棱市未来教育发展提供建设性的意见。

于玲玲对省援边工作队教育团队为光明小学的慷慨援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援边教育团队入驻以来在第四中学的思想政治建设、教育教学、防疫等方面工作取得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希望援边教育团队牢记援边责任使命,为穆棱市教育质量提升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穆棱市教育体育局

撰稿:许贵秋

校对:王莹

一审:许贵秋

二审:王莹

三审:袁孝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