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 索引号:  wjj/2023-00028
  • 分 类:  卫生
  • 发布机构:  穆棱市卫生健康局
  • 文 号: 
  • 发文日期:  2022-11-11
  • 主题词: 
  • 时效: 现行有效
  • 名 称:  穆棱市卫生健康局开展健康帮扶考核工作  
穆棱市卫生健康局开展健康帮扶考核工作
2022-11-11  穆棱市卫生健康局

为巩固拓展医疗健康扶贫工作成果,保持医疗健康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推动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市卫健局于11月8日起,开展为期12天的健康扶贫工作考核。

本次考核工作,由卫健局副局长于桂忠带队,采取“两随一查阅”的形式,通过随机抽样、电话随访、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健康帮扶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健康扶贫动态系统慢病随访录入情况、“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结算、大病专项救治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考核。

本次考核工作,共抽取了12家医疗机构、16家村卫生室和32户脱贫户。每到一个医院,考核组通过随机抽查现场报销患病人员的方式,了解“一站式”结算运行情况,查看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台账、档案、随访记录等台账,随机抽查2户因病致贫户电话访谈。每到一个卫生室,详细查看服务记录,村卫生建设情况。同时每个村随机抽查3-5户家庭医生签约户上门调查核实,了解政策宣传、政策知晓率、慢病上门服务等情况。

在考核中,于桂忠强调,各基层卫生机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2022年度国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问题为导向,认真梳理,对号入座,对照短板弱项做到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全面提升,要把坚决落实整改的态度摆进去、把部门职责摆进去、把具体整改措施摆进去,紧盯关键步骤和时间节点,加强组织领导,采取针对性措施,统筹抓好卫生健康部门的健康帮扶工作。

来源:穆棱市卫生健康局 家庭发展股

撰稿:徐晓聪

校对:马荥

一审:王巍

二审:宋佳

三审:王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