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产品质量
穆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承接大席的饭店(酒店)用餐安全
发布时间:2020-09-10        文章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

按照穆棱市防指办《关于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穆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市38家大席饭店(酒店)进行了服务指导和监督检查,确保疫情期间此类饭店(酒店)经营安全。

一是落实主任责任。结合穆棱实际,第一时间制定了《大席酒店从业单位主体责任告知书》,明确5项经营工作要求,监管责任股室、各乡镇分局深入辖区市场主体挨家挨户签订《告知书》,全面落实落靠主体责任。

二是细化服务指导。深入承接大席的饭店(酒店)发放防控指南,并就消毒通风、扫码测温、公勺公筷使用,以及就业人员定期进行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进行服务指导,现场规范公筷公勺标识不明显、一米线不规范、健康码张贴少等问题,确保人流顺畅,不发生聚集等问题。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针对提出的防控和经营要求,食药稽查队和乡镇分局定期对辖区内承接大席的饭店(酒店)进行巡查检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持续督促市场主体做好隔位就餐,相邻两桌人员大于1米以上等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同时,进一步强化食品“一票通”执行情况以及后厨加工操作的监督检查,全面保障餐桌上的安全。截至目前,已开展3轮次检查,共检查市场主体120余家(次)。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