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产品质量
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基层分局医疗机构及燃气具质量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22-08-08        文章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

为提升依法行政能力,提升执法人员素养,市场监督管理局借助“提升作风能力建设年”契机,于近日在中联人民办事中心举办了市场监督管理局基层分局医疗机构及燃气具质量安全培训会议,培训由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丁玉荣同志主讲,各分局业务骨干参加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共有两项内容:一是医疗机构药品管理;二是燃气具质量安全培训。医疗机构药品管理主要从购进要求、存储要求及农村卫生所等需要重点关注的事项展开;燃气具安全培训主要从家用燃气灶检查要点、商用燃气灶检查要点、燃气报警器检查要点、调压器检查要点、燃气连接用软管检查要点等方面展开。

通过此次培训基层监管人员明确了医疗器械日常监管的相关职责、法律责任等各项规定,掌握了日常监督检查的重点内容,为下一步医疗机构监管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为有效防范化解燃气具及相关产品质量安全风险打下坚实基础,从源头上防范和化解安全隐患,切实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撰稿:顾贺辉

校对:臧广伟

一审:顾贺辉

二审:丁玉荣

三审:公丕良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