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产品质量
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农资市场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2-04-22        文章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

当前正值春耕的关键时期,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农资市场监管工作,确保广大农民群众用上优质、放心的农资产品,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农资商户开展全覆盖、多领域的农资市场专项检查,保障广大农户购买放心农资。

此次专项检查,以化肥、种子、农药等农资产品为重点,着重检查农资经营主体的经营范围是否合法有效,农资产品进货渠道是否合法正规,化肥产品外包装标识是否清晰、规范,经营主体是否销售掺假、过期产品等。同时,在检查过程中加强对农资经营者进行相关的法律法规、国家政策的宣传,积极向经营者传播诚信经营理念,宣传鉴别假冒伪劣农资产品的常识及维权知识。

截至目前,累计检查农资经营商铺30余家次,立案侦查1家。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对农资产品的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农资产品经营活动中假冒伪劣、短斤少两、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切实净化农资市场秩序,有效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