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食品药品
市场监督管理局兴源分局多措并举开展小酒坊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2-10-28        文章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

为深入开展“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结合兴源镇小酒坊占有率高的现状,近日,市场监督管理局兴源分局对全镇8家小酒坊开展专项检查。

一是控环节,严格流程管理。督促小酒坊落实食品安全责任,按照“四化”(记录电子化、制度规范化、产品可溯化和监管网络化)组织生产,对生产加工、产品包装、贮存销售等关键环节进行风险控制,并督促定期委托检验,建立检验报告台账。

二是严监管,筑牢安全防线。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违法添加、从业人员是否有合格健康证明、加工操作是否规范、食品原料及食品包材是否严格落实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成品是否进行了年度检验检测、食品标签是否符合规定等。

三是强宣传,提升法律意识。现场着重宣讲《黑龙江省食品安全条例》和《DBS23/ 010-2019 食品安全地方标准龙江小烧酒》,以进一步提升小酒坊从业者的法律意识和食品安全意识。

此次专项检查,共检查8家次,下一步,兴源分局将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管,切实消除食品生产安全隐患,保障群众饮酒安全。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撰稿:顾贺辉

校对:臧广伟

一审:顾贺辉

二审:徐振宇

三审:公丕良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