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安全生产
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共享电动自行车经营单位强制性产品认证检查
发布时间:2023-04-07        文章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

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安全,近日,市场监管局依据职责对城区内使用的钧丰哈罗电动自行车经营单位及电动自行车的CCC强制性产品认证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在检查过程中,重点检查其是否获得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是否符合新国标要求、是否存在对车辆进行非法改装行为。执法人员现场查看了该经营单位投放的共享电动自行车台账,经营单位现场填写了《电动自行车经营单位强制性产品认证情况备案表》和《提醒告诫书》,并且提供了车辆的全项检验报告。经检查,全市共投放共享电动自行车636辆,涉及8个生产企业单位,执法人员通过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系统对经营单位提供的《电动自行车经营单位强制性产品认证情况备案表》中涉及的生产企业名称和规格型号信息进行了核查,经核查,所有电动自行车均获得了CCC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同时执法人员现场随机抽查了20辆共享自行车,均带有CCC认证的铭牌标志。下一步,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将持续加强对共享电动自行车的监管,确保消费者使用和出行安全。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撰稿:张璇

校对:陈桂英

一审:陈桂英

二审:丁玉荣

三审:公丕良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