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公共卫生
穆棱市卫健局举办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第四次培训
发布时间:2021-03-31        文章来源:穆棱市卫生健康局        浏览:

为扎实有效推进我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提升疫苗接种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提高应急处置和医疗救治能力,3月30日市卫健局在全市范围内举办了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第四次培训班,我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单位、承担对口医疗救治二级医疗机构、市疾控中心、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等20个单位共计8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卫健局副局长于贵忠对接种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要求各单位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组织、充实力量、优化接种流程、加强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和模拟不同场景的应急演练,接种单位和救治医院要充分发挥各自职能,做好接种下一阶段接种前的各项基础工作,同时要做好科普宣传工作,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接种工作的环境氛围。

工作人员围绕新冠病毒接种技术指南(第一版)、新冠病毒常见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救治技术方案、除颤仪的使用和操作指南、基础生命支持流程和心肺复苏操作技术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培训中通过实操和理论培训的方式对基础生命支持流程进行全流程的指导和演练。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全市接种单位和救治医疗机构的服务能力,强化了实操技能,为顺利推进我市全民疫苗接种工作,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