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惠及民生,全面保障——“龙江惠民保”到底好在哪里
发布时间:2023-02-17        文章来源:穆棱市医疗保障局        浏览:

为满足群众多层次医疗保障需求,进一步减轻重特大疾病医疗费用负担,由黑龙江省医疗保障局主导并监督的首个惠民型商业健康医疗保险——“龙江惠民保”已正式上线。“龙江惠民保”发布后,引起了广泛关注和社会热议,要不要参保、参保后能够享受到什么样的待遇成为大家的热议话题。

穆棱市的张某(化名)是我市“龙江惠民保”的首位受益人,参保“龙江惠民保”待遇期开始一个月,张某因病住院,前后医疗费用高达11万余元,尽管医疗费用高昂,但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报销超5万元,“龙江惠民保”在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的基础上再报2万余元,最终,张某的自费金额仅4万余元,切实减轻了个人自付医疗费用的负担。

正如张某的案例,不少患者在面临高额的治疗费用时往往产生极大的经济压力,“龙江惠民保”理赔机制成为患者的“及时雨”。作为我省首个全省性惠民型商业健康保险,“龙江惠民保”与基本医疗保险紧密衔接,不限年龄、不限身份、不限健康状况,允许患者带病参保,同时能够和基本医疗保险“一站式”结算,参保便捷、报销便捷,给基本医保参保人员带来一份可以信赖的风险屏障,让医疗保障服务体系更加完善,真正地让患者受益,让百姓受益,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

下一步,市医保局将持续加大对“龙江惠民保”宣传力度,扩大“龙江惠民保”参保覆盖面,力争我市职工和居民朋友们能够享受到多层次医疗保障待遇,不为看病就医而发愁。



来源:穆棱市医疗保障局

撰稿:周杨

校对:孙志鹏

一审:周杨

二审:孙志鹏

三审:王磊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