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市医保局引入柜式医保业务查询机,让个人查询更便捷
发布时间:2022-12-09        文章来源:穆棱市医疗保障局        浏览:

为拓展群众办事渠道,提高办事效率,市医保局于近日引入了五台柜式医保业务查询机,分别放置于穆棱市人民办事中心一楼、二楼、穆棱市人民医院、中国银行(八面通宇宙广场转盘道东北角)及穆棱市第二人民医院,方便办事群众就近查询医保业务,进一步加速医保经办质效。

据悉,参保人员可以通过刷二代居民身份证或电子医保卡在医保业务查询机自助办理医保个人缴费信息查询、个人参保信息查询、个人就医信息查询、零星报销办理进度查询、异地安置撤销等业务。与传统的窗口经办服务相比,医保业务查询机大大缩短了个人办理时限,缓解了医保经办高峰期“大排长龙”的情况,同时这样的全程自助服务也是“社恐”人群的“福音”,即来即办,办完即走,真正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未来,市医保局将继续优化医保经办服务,以方便参保群众为任务,不断提高经办质效,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来源:穆棱市医疗保障局

撰稿:周杨

校对:孙志鹏

一审:周杨

二审:孙志鹏

三审:孙延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