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研学并进 携手同行
发布时间:2023-05-12        文章来源:穆棱市教体局        浏览:


为了更好实施素质教育,提高教师的教学技能,为第一片区各幼儿园教师搭建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相互提高的平台,鼓励、引导教师探索课堂教学规律和方法,促进教师在学前教育领域教学水平的提高,5月11日,市教育中心幼儿园、马桥镇中心幼儿园、下城子镇教育中心幼儿园、下城子镇中心幼儿园、兴源镇中心幼儿园、兴源童乐园幼儿园、博雅幼儿园等6所幼儿园,在市教育中心幼儿园开展了片际(第一片区)教研活动,市教师进修学校学前部到现场指导。

老师们遵循幼儿的身心发展特点及学习规律,合理选材、巧妙设计、精心准备,以游戏化贯穿整个教学活动,通过自主探索、实际操作、亲身体验等方式获得认知和经验,老师们以饱满的热情、生动有趣的语言,充分展现了教师的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在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积极探索、思维活跃、大胆表达,充分享受游戏化教学带来的乐趣。

公开课观摩结束后,是教学研讨环节。我园张畅老师组织授课教师对自己的教学活动进行了反思与总结,围绕教学目标、活动设计、师幼互动等环节进行分析与研讨,片区各园教师认真分析每一位教师的优点和不足,并为授课教师提出了许多可行性建议。教师通过相互间的交流与学习,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成长。

用心教研,研之有“悟”,百想齐思,思之践行。此次片区教研活动受到穆棱市教师进修学校学前部和联盟兄弟学校听课老师的一致好评。本次活动加强了学前教育组第一片区教研的有效性和针对性,同时也为幼教同仁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让老师们在思想碰撞中进一步感受到了教研活动的意义,也推进了幼儿园片区教研工作的发展。真正做到共学、共思、共研、共成长!

来源:穆棱市教育中心幼儿园

撰稿:宫新颖

校对:李志强

一审:张莉

二审:李志强

三审:袁孝彦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