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穆棱市教体局举办中小学生“航天日”活动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3-04-26        文章来源:穆棱市教体局        浏览:

万象皆春、群芳竞发。为大力宣传航天事业发展成就,进一步传承和弘扬航天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高科学素质,积极参与创建省级文明城工作,由市教体局主办、市中小学校外教育活动中心承办的以“格物致知,叩问苍穹”为主题的2023年“中国航天日”启动仪式于4月24日在市科普馆隆重举行。教体局副局长袁孝彦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市工信局副局长孙艺飞参加了启动仪式并给予热心的指导。市第三中学、第四中学、第五中学、朝鲜族学校、明德中心学校、民主小学、实验小学教师代表和部分学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本次“中国航天日”活动周以“格物致知,叩问苍穹”为主题,将开展科普馆参观体验、国旗下讲话、航天科普进校园和《童心共筑航天梦》主题征文等系列活动,突出展现中国航天成就,科普航天知识,集科学性、知识性、互动性于一体,让同学们在参与中感受科学魅力,在体验中激发科学兴趣,进一步提高我市青少年科学文化素养,推动我市青少年群体的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

启动仪式后,在市中小学校外教育活动中心指导教师的引领下,同学们井然有序地进入一个又一个展区,指导教师耐心细致地讲解、辅导,向同学们全方位展示载人航天、运载火箭、应用卫星、北斗工程、深空探测、航天技术等内容,展现中国航天技术成就,科普航天知识。同学们个个热情饱满,在每个展区流连忘返,激发了师生对航天事业的认同感、荣誉感,激励着他们追逐航天梦、强国梦,勇于探索、争做新时代追梦人。

通过本次活动,传承了航天传统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探月精神和新时代北斗精神,同学们积极参与到“中国航天日”系列活动当中,为培养高素质科技人才、创建省级文明城贡献教体人的智慧和力量。

来源:穆棱市中小学校外教育活动中心

撰稿:李欣

校对:李志强

一审:李志强

二审:汤江龙

三审:袁孝彦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