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 索引号:  zjj/2021-00006
  • 分 类:  城乡建设(含住房)
  • 发布机构:  穆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文 号: 
  • 发文日期:  2019-03-14
  • 主题词: 
  • 时效: 现行有效
  • 名 称:  福禄乡:住房安全有保障、扶贫香瓜传万家  
福禄乡:住房安全有保障、扶贫香瓜传万家
2019-03-14  穆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福禄乡:住房安全有保障、扶贫香瓜传万家

穆棱市福禄朝鲜族满族乡纯盛村村民孙宪波,从小就患有多发性骨瘤,因病情缘故无法正常种植土地,只能靠着每年的一点土地承包费与其母亲勉强维持生计。

近年来,国家对贫困人口加大扶持力度,要求贫困户必须达到“两不愁,三保障”经村两委、村民代表研究后决定对孙宪波家进行危房改造。

住房有了保障,孙宪波的心情、病情也有了好转,对生活也充满了希望,在自家的园子里琢磨起了如何致富,一起研究扶贫产业种植香瓜,前期研究土壤情况、香瓜品种,中期帮助拔草助生长,后期帮助宣传销售。福禄朝鲜族满族乡注重“两不愁、三保障”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针对贫困户特点,对症施策,在最基本的住房有保障的前提条件下,鼓励支持贫困户发展适合自己切身实际情况的产业助力脱贫,切实的增强贫困群众的脱贫内生动力和自我发展能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