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 索引号:  czj/2021-00020
  • 分 类:  财政
  • 发布机构:  穆棱市财政局
  • 文 号: 
  • 发文日期:  2021-01-18
  • 主题词: 
  • 时效: 现行有效
  • 名 称:  穆棱市2020年度直达资金工作总结  
穆棱市2020年度直达资金工作总结
2021-01-18  穆棱市财政局

按照中央及我省关于直达资金管理的有关要求,财政局高度重视,严格直达资金的分配下达、资金拨付、动态监控等方面管理工作,有力确保了直达资金精准、快速、高效运行,促进财政资金尽快产生效益。

2020年我市直达资金主要用于保障我市工资类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支出、医院运营和其他基本运转支出等“六稳六保”支出事项,兜住民生底线。

一、提高站位,认真部署。我市迅速出台了《穆棱市财政局直达资金(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并明确了主要职责和分工,建立了工作机制,并将直达资金的相关工作要求传达到各预算单位。

二、定期核对,做好资金保障。根据相关指标文件,核对调拨资金对应的预算指标信息。定期与人民银行就直达资金调拨情况进行对账,确保直达资金及时拨付到位,做到账目清晰、流向明确、账实相符。

三、规范支付,直达最终收款方。严格按照财政国库集中支付制度和直达资金使用有关规定,为实现点对点将资金支付到最终收款人,依托预算执行动态监控系统,按照资金使用和监管的不同要求设置相关预警规则,建立相关业务科室共同参与的权责清晰、高效顺畅的工作机制,形成财政监管合力,对直达资金支付全过程进行重点监控,严禁违规将资金转至预算单位实有资金账户,发现问题及时纠正,保障预算执行严格规范,财政资金使用合规有效和财政政策措施落实到位,真正实现资金直达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直接惠企利民。

2021年,我们将进一步加强直达资金日常监管,推动资金直达基层,确保惠企利民资金用到“刀刃”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