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 索引号:  yjj/2021-00027
  • 分 类:  其他
  • 发布机构:  穆棱市应急管理局
  • 文 号: 
  • 发文日期:  2021-03-05
  • 主题词: 
  • 时效: 现行有效
  • 名 称:  穆棱市矿山救护中队2021年部门预算  
穆棱市矿山救护中队2021年部门预算
2021-03-05  穆棱市应急管理局

                                           目 录

第一部分 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

三、部门人员构成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经济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政府经济科目)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功能科目)

九、政府性基金支出表(部门经济科目)

十、政府性基金支出表(政府经济科目)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二、行政事业性项目和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负责穆棱市辖区内所有煤矿事故的抢险救灾工作。

二、部门机构设置

穆棱市矿山救护中队

三、部门人员构成

穆棱市矿山救护中队总编制3人,在职实有人数3人,其中:事业编制3人。

                                     第二部分2021年部门预算表(见附件)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功能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经济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政府经济科目)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功能科目)

九、政府性基金支出表(部门经济科目)

十、政府性基金支出表(政府经济科目)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二、行政事业性项目和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部门收支总表的说明

2021年,穆棱市矿山救护中队收支总预算26.38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95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6.38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58万元、卫生和健康支出1.1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19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19.47万元。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穆棱市矿山救护中队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

二、关于部门收入总表的说明

2021 年,穆棱市矿山救护中队收入预算26.3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6.38万元,占100%;

三、关于部门支出总表的说明

2021 年,穆棱市矿山救护中队支出预算26.3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6.38万元,占100%。

四、关于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的说明

2021年,穆棱市矿山救护中队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 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6.3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万元、中央省专项 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58万元、卫生和健康支出1.1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19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19.47万元。

五、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功能科目)的说明

2021年,穆棱市矿山救护中队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6.38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95万元,增长7.98%,具体为:

(一)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2021 年预算数为2.44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65.56 万元,增长 1.65%,主要原因为:编制内实有在职人数增加。

(二)2082702 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0.14万元

(三)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2021 年预算数为1.14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1万元,增长9.62%,主要原因为:工资变动。

(四)2210201 住房公积金1.82万,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16万元,增长9.64%,主要原因为:工资变动。

(五)2210202 提租补贴1.37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12万元,增长9.6%,主要原因为:工资变动。

(六)2240450 事业运行(煤矿安全)19.23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15万元,增长6.36%,主要原因为:工资变动。

(七)2240499其他煤矿安全支出0.24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24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为:增加专线支出预算。

六、关于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经济科目)的说明

2021年,穆棱市矿山救护中队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 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24.0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 15.21万元、津贴补贴2.02万元、奖金1.27万元、机关事业养老保险缴费2.44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14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14万元、住房公积金1.82万元。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2.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44万元、其他交通费用0.86万元。

(三)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04万元,主要包括菜金报刊补助0.04万元。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政府经济科目)的说明

2021年,穆棱市矿山救护中队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6.38万元,其中:

对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26.38万元,主要包括:工资福利支出24.0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3 万元、其他对事业单位补助0.04万元。

八、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功能科目)的说明

2021年穆棱市矿山救护中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支出。

九、关于政府性基金支出表(部门经济科目)的说明

2021年穆棱市矿山救护中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支出。

十、关于政府性基金支出表(政府经济科目)的说明

2021年穆棱市矿山救护中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支出。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21年,穆棱市矿山救护中队“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与2020年预算数预持平,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与2020年预算数预持平。

(二)公务接待费0万元,与2020年预算数预持平。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2020年预算数预持平。

十二、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一)事业运行经费

2021年,穆棱市矿山救护中队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 2.3万元。与2020年预算数预持平。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穆棱市矿山救护中队无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末,穆棱市矿山救护中队共有国有资产 168.75万元。一是车辆2台,账面价值24.45万元,其中:救援指挥用车1台、应急救援用车1台。二是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0台(套),账面价值0万元。

2021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四)行政事业性项目和专项资金绩效目标情况

2021年,穆棱市矿山救护中队无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根据《2021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对公开内容中相关名词解释如下: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反映财政部门用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资金。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反映财政部门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资金。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四、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其他收入:指除上述各项以外的收入。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被装购置费、专用燃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费用。

十、预算绩效管理:是以财政支出结果为导向,将绩效管理理念和方法贯穿于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和信息公开全过程,并实现“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反馈、反馈结果有应用”的预算管理模式,是政府绩效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

十一、绩效目标:是预算绩效管理对象计划在一定期限内达到的产出和效果,包括产出指标、效益指标和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是绩效执行监控、绩效自评价和再评价等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前提和基础。

问询电话:3181106                                                                     联系人:王鹏巍

  
附件【 2021煤矿安全保障中心部门预算公开表格(含绩效表).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