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 索引号:  xfj/2021-00001
  • 分 类:  信访
  • 发布机构:  穆棱市信访局
  • 文 号: 
  • 发文日期:  2021-03-08
  • 主题词: 
  • 时效: 现行有效
  • 名 称:  穆棱市信访局2021年部门预算  
穆棱市信访局2021年部门预算
2021-03-08  穆棱市信访局

 

穆棱市信访局2021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

三、部门人员构成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经济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政府经济科目)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功能科目)

九、政府性基金支出表(部门经济科目)

十、政府性基金支出表(政府经济科目)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二、行政事业性项目和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负责受理、交办、转送信访人提出的信访事项;

(二)承办上级和本级人民政府交由处理的信访事项;

(三)协调处理重要信访事项;

(四)督促检查信访事项的处理;

(五)研究、分析信访情况,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向本级人民政府提出完善政策和改进工作的建议;

(六)对本级人民政府其他工作部门和下级人民政府信访工作机构的信访工作进行指导。

二、部门机构设置

下设办公室:信访复查办公室、市长电话办公室、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来访来信来电办公室,人民来访接待中心。

三、部门人员构成

信访局总编制13人,在职实有人数11人,其中:行政编制5人、参公编制0人、事业编制6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3人。与上年相比,在职增加1人,退休人员减少1人。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见附件)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功能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经济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政府经济科目)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功能科目)

九、政府性基金支出表(部门经济科目)

十、政府性基金支出表(政府经济科目)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二、行政事业性项目和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部门收支总表的说明

2021年,信访局收支总预算287.57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87.57260.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入0万元、财政专户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  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支出包括:基本支出148.26万元,项目支出139.31万元。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信访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

二、关于部门收入总表的说明

2021年,信访局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87.57万元。其中: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87.57万元,占100%;本级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入0万元、中央省专项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44.9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6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7.3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8.65万元

三、关于部门支出总表的说明

2021年,信访局支出预算287.5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8.26万元,占 51.6 %;项目支出139.31万元,占48.4%。

四、关于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的说明

2021年,信访局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87.57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87.5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中央省专项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44.9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6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7.3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8.65万元

五、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功能科目)的说明

2021年,信访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87.57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27.07万元,增长11.3%,具体为:

(一)2010308信访事务2021 年预算数为244.9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28.35万元,增长 1.65%,主要原因为:专项业务费远程视频接访系统改建等增加。

(二)2080501行政单位离退休2021 年预算数为2.11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4.49万元,下降68%,主要原因为:退休人员死亡等。

 

(三)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2021 年预算数为14.52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92万元,增长15.2%,主要原因为:工资基数增加及在职人员增加。

(四)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2021 年预算数为7.34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14万元,增长1.9%,主要原因为:编制内实有在职人数增加。

(五)2210201住房公积金2021 年预算数为9.74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04万元,增长11.9%,主要原因为:编制内实有在职人数增加。

(六)2210202提租补贴2021 年预算数为8.91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11万元,增长1.3%,主要原因为:编制内实有在职人数增加。

六、关于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经济科目)的说明

2021年,信访局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87.57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129.5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81.19万元、津贴补贴11.9万元、奖金6.77万元、机关事业养老保险缴费13.76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6.09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06万元、住房公积金9.74万元。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12.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5.09万元、其他交通费用7.81万元。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5.85万元,主要包括:退休费2.11万元、生活补助2.49万元、医疗费补助1.25万元。

(四)专项业务费139.31万元。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政府经济科目)的说明

2021年,信访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87.57万元,其中:

(一)机关工资福利支出129.51万元,主要包括:工资奖金津补贴99.86万元、社会保障缴费19.85万元、住房公积金9.74万元。

(二)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145.0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经费145.01万元。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3.05万元,主要包括:离退休费2.11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10.94万元。

八、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功能科目)的说明

 2021年信访局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支出。

九、关于政府性基金支出表(部门经济科目)的说明

2021年信访局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支出。

十、关于政府性基金支出表(政府经济科目)的说明

2021年信访局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支出。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21年,信访局“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与上年持平。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

(二)公务接待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

十二、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信访局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37.2万元。较2020年预算增加5.7万元。主要原因是专项经费远程视频接访系统改建等。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信访局政府采购预算15.78万元,为远程视频接访系统。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末,信访局共有国有资产23.3万元。一是房屋共0平方米,账面价值0万元。二是车辆0台,账面价值0万元,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台、执法执勤用车0台。三是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0台(套),账面价值00万元。

2021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四)行政事业性项目和专项资金绩效目标情况

根据有关规定,2021年信访局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30万元以上项目  2个,涉及预算资金金额74.9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根据《2021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对公开内容中相关名词解释如下: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反映财政部门用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资金。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反映财政部门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资金。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四、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其他收入:指除上述各项以外的收入。主要是:---。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被装购置费、专用燃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费用。

十、预算绩效管理:是以财政支出结果为导向,将绩效管理理念和方法贯穿于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和信息公开全过程,并实现“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反馈、反馈结果有应用”的预算管理模式,是政府绩效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

十一、绩效目标:是预算绩效管理对象计划在一定期限内达到的产出和效果,包括产出指标、效益指标和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是绩效执行监控、绩效自评价和再评价等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前提和基础。

 

问询电话:3122915  联系人:曹庆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