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 索引号:  cl/2021-00003
  • 分 类:  财政
  • 发布机构:  穆棱市残联
  • 文 号: 
  • 发文日期:  2021-03-09
  • 主题词: 
  • 时效: 现行有效
  • 名 称:  穆棱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1年部门预算  
穆棱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1年部门预算
2021-03-09  穆棱市残联



 

第一部分  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

三、部门人员构成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经济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政府经济科目)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功能科目)

九、政府性基金支出表(部门经济科目)

十、政府性基金支出表(政府经济科目)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二、行政事业性项目和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概况

、部门主要职能

一、理事会工作职能

(一)贯彻落实国家供销总社、省供销社文件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制定我市供销社发展思路和发展规划,指导并组织实施全市供销社的改革与发展。  

(二)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农业、农村、农民工作的方针、政策,建立和完善新型农业社会化经营服务体系;协调与政府有关部门及其它社会组织的关系,提出有关发展供销工作的政策建议,维护供销社的合法权益。  

(三)负责供销经营业务建设。做强生产资料供给、日用消费品供给、农产品收购、再生资源利用传统业务;拓展农村金融、电子商务、农业生产托管代管、农业技术服务、劳动力就业培训、幼儿教育和养老业务六项新增业务,形成连锁化、规模化、品牌化经营服务格局。  

(四)负责“网络和电子平台”建设。发展供销合作社电子商务“村村通”工程建设,打造“网上供销社”;推进“互联网+供销社”现代农业模式,建设形成网上交易、仓储物流、终端配送一体化经营,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五)负责实施项目建设。积极争取国家、省级项目和产业扶持政策、资金,加快基层供销合作社改造步伐。  

(六)负责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建设。制定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发展计划,发展和壮大农村合作经济组织,稳步开展农村合作经济服务建设。  

(七)负责供销社自身建设。加强对系统基层工作的业务指导,职工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  

(八)执行全国供销总社、省供销社、牡丹江市供销社的决议、决定,履行应承担的义务,代表市供销合作社参加省社和全国总社的有关活动,发展同省内外合作社组织的友好合作关系。  

(九)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监事会工作职能

(一)负责社有资产监管工作。对社有资产出租出售、评估抵押、资产投资等重大事项实行有效监管,对社有企业的兼并重组、产权变更、合作伙伴选择、股权设置变更、资产评估、重大投资项目的审核、运营等方面进行监管,确保社有资产保值增值,维护供销社合法权益。  

(二)负责社有企业经营活动监督工作。对社有企业重点投资经营项目进行综合性视察督办;对“新网工程”,“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农业综合开发”等政策性扶持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确保政策性扶持资金使用效果;对系统全面工作落实和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实行动态跟踪和定期评估。  

(三)负责了解并反映各监事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负责起草监事会的有关文件、制度等。  

(四)负责组织监事会的调查研究,了解并反映理事会对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章程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政策的执行情况。  

(五)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食用菌产业办公室工作职能

(一)贯彻落实国家、省、市食用菌产业政策,制定穆棱市食用菌产业发展规划及产业扶持政策。  

(二)对食用菌产业发展进行技术培训、跟踪服务、监督、检查等综合性工作。  

(三)领办或自办食用菌农民合作社,指导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化运营并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  

(四)实施食用菌品牌建设,打造穆棱特色有机食用菌。  

(五)完善食用菌产业全链条发展,废弃菌包的综合治理、循环利用;食用菌产业精深加工。  


二、部门机构设置

根据上述职责,我单位内设办公室、业务科、计财科、产业办四个科室。  

、部门人员构成

穆棱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总编制12人,在职实有人数8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参公编制7人、事业编制1人,工勤编制0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20人。与上年相比,在职人员减少2人,离休人员增加/减少0人,退休人员增加1人。

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见附件)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经济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政府经济科目)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功能科目)

九、政府性基金支出表(部门经济科目)

十、政府性基金支出表(政府经济科目)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二、行政事业性项目和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表

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部门收支总表的说明

2021年,供销联社收支总预算137.07万元, 比上年预算数减少9.03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37.07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7.3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1.32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78.4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9.94万元。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供销联社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

二、关于部门收入总表的说明

2021年,供销联社收入预算137.07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37.07万元,占100%。

三、关于部门支出总表的说明

2021年,供销联社支出预算137.0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3.95万元,占97.72%;项目支出3.12万元,占2.28%。

四、关于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的说明

2021供销联社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37.07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37.07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7.3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1.32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78.4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9.94万元

五、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功能科目)的说明

2021年,供销联社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37.07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9.03万元,增长/下降6.18%,具体为:

(一)2010601 行政运行(财政事务)2021 年预算数为65.97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6.7万元,减少9.22%,主要原因为:编制内实有在职人数减少

(二)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2021 年预算数为 8.19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1.61万元,下降16.43%,主要原因为:编制内实有在职人数减少

(三)2080501行政单位离退休 2021 年预算数为 13.14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3.56万元,下降21.32%

(四)2080506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2021 年预算数为 6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万元,增加100%,主要原因为:退休及在职死亡退费

2101101 行政单位医疗 2021 年预算数为 11.32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加0%。

21602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商业流通事务2021 年预算数为 12.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2.12万元,减少14.5%,主要原因为:编制内实有在职人数减少

2210201 住房公积金 2021 年预算数为5.68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1.12万元,增加16.5%,主要原因为:编制内实有在职人数减少

2210202 提租补贴 2021 年预算数为 14.2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05万元,增加0.35%,主要原因为:在职退休增资。

六、关于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经济科目)的说明

2021年供销联社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37.07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74.8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   万元、津贴补贴47.37万元、奖金3.95万元、机关事业养老保险缴费8.19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3.55万元、住房公积金5.68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6.09万元……。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16.0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3万元、印刷费0.03万元、手续费0.01万元、电费0.85万元、邮电费0.44万元、取暖费5.25万元、差旅费0.5万元、劳务0.5万元、维(修)护费0.5万元、 其他交通费用6.66万元。

(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7.07万元,主要包括:退休费13.14万元、医疗费补助7.77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44万元。

(四)其他支出6万元,主要包括:个人计时账户职业年金6万元。

项目支出3.12万元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政府经济科目)的说明

2021年,供销联社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37.07万元,其中:

(一)机关工资福利支出74.84万元,主要包括:工资奖金津补贴55.59万元、社会保障缴费11.75万元、住房公积金5.68元,其他工作福利支出1.82

(二)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19.1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经费3.13万元、劳务费0.5万元、维修(护)0.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5.03万元。

(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7.07万元,离退休费13.14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23.92万元。

(四)其他支出6万元,个人计时账户职业年金6万元。

八、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功能科目)的说明

2021年供销联社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支出。

九、关于政府性基金支出表(部门经济科目)的说明

2021年供销联社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支出。

十、关于政府性基金支出表(政府经济科目)的说明

2021年供销联社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支出。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21年供销联社“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与上年持平。

十二、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一)机关/事业运行经费

2021年,供销联社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37.07万元。较2020年预算减少9.03万元,下降6.18%。主要原因是编制内实有在职人数减少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供销联社政府采购预算总额 1.5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54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末,穆棱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共有国有资产86万元。一是房屋共1236平方米,账面价值60万元。二是车辆1台,账面价值10万元,其中:车辆处于报废状态,但因手续不全,一直未办理报废。三是单位专用设备1台,账面价值1.27万元,通用设备11件,账面价值14.73万元

(四)行政事业性项目和专项资金绩效目标情况

2021年,穆棱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个,涉及预算资金金额2.91万元。


部分 名词解释

根据2021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对公开内容中相关名词解释如下: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反映财政部门用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资金。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反映财政部门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资金。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各项以外的收入主要是:个人计时账户职业年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被装购置费、专用燃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费用。

预算绩效管理是以财政支出结果为导向将绩效管理理念和方法贯穿于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和信息公开全过程并实现“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反馈、反馈结果有应用”的预算管理模式,是政府绩效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

十一绩效目标是预算绩效管理对象计划在一定期限内达到的产出和效果包括产出指标效益指标和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是绩效执行监控、绩效自评价和再评价等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前提和基础。


问询电话0453-3186986  联系人:王爽


  
附件【 供销联社2021部门预算公开表格(含绩效表).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