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 索引号:  jtj/2021-00003
  • 分 类:  教育
  • 发布机构:  穆棱市教育体育局
  • 文 号: 
  • 发文日期:  2021-03-08
  • 主题词: 
  • 时效: 现行有效
  • 名 称:  穆棱市教育体育局2021年部门预算  
穆棱市教育体育局2021年部门预算
2021-03-08  穆棱市教育体育局

 

 

 

 

 

 

 

 

 

 

 

 

 

 

 

 

目 录

第一部分 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

三、部门人员构成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经济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政府经济科目)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功能科目)

九、政府性基金支出表(部门经济科目)

十、政府性基金支出表(政府经济科目)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二、行政事业性项目和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教育、体育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落实全市教育、体育发展战略和发展规划,并对全市各级各类学校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促。组织协调、督促检查、综合指导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行风反腐建设工作。

(二)统筹全市教育、体育事业发展,指导和协调发展规划的实施,组织教育信息统一工作。依法加强对各级各类学校的检查评估和素质教育工作,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效益。

(三)组织指导所属单位开展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及纪检监察工作,认真抓好学校领导班子的思想作风建设,协同有关部门做好教育系统的工会和共青团工作。指导学校的德育工作、体育卫生与文化艺术工作、国防教育工作以及校园绿化等工作。

(四)统筹规划全市群众体育发展,科学推行全民健身计划,监督实施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做好国民体质监测和社会体育指导工作;指导公共体育设施的建设和监督管理。

(五)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

穆棱市教育体育局(系统)部门有行政机关1家、教育事业单位47家,具体单位情况如下: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穆棱市教育体育局

行政

2

穆棱市体育运动中心

事业

3

穆棱市教育考试中心

事业

4

穆棱市教育资源和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事业

5

穆棱市教育信息技术中心

事业

6

黑龙江广播电视大学穆棱市工作站

事业

7

穆棱市教师进修学校

事业

8

穆棱市第一中学

事业

9

穆棱市第二中学

事业

10

穆棱市第三中学

事业

11

穆棱市第四中学

事业

12

穆棱市第五中学

事业

13

穆棱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学校

事业

14

穆棱市逸夫学校

事业

15

穆棱市朝鲜族学校

事业

16

穆棱市民主小学

事业

17

穆棱市特殊教育学校

事业

18

穆棱市实验小学

事业

19

穆棱市教育中心幼儿园

事业

20

穆棱市艺术学校

事业

21

穆棱市农拥小学

事业

22

穆棱市八面通镇中心校

事业

23

穆棱市穆棱镇中心校

事业

24

穆棱市穆棱中心小学

事业

25

穆棱市穆棱光荣小学

事业

26

穆棱市穆棱东风小学

事业

27

穆棱市马桥河镇中心校

事业

28

穆棱市马桥河中学

事业

29

穆棱市马桥河中心小学

事业

30

穆棱市马桥河第二小学

事业

31

穆棱市下城子镇中心校

事业

32

穆棱市下城子中学

事业

33

穆棱市下城子第一小学

事业

34

穆棱市下城子第二小学

事业

35

穆棱市兴源镇中心校

事业

36

穆棱市兴源日善中学

事业

37

穆棱市兴源小学

事业

38

穆棱市河西镇中心校

事业

39

穆棱市河西中学

事业

40

穆棱市河西中心小学

事业

41

穆棱市福禄乡中心校

事业

42

穆棱市共和乡中心校

事业

43

穆棱市共和中心学校

事业

44

穆棱市立德第一小学

事业

45

穆棱市立德第二小学

事业

46

穆棱市兴林中心学校

事业

47

穆棱市明德中心学校

事业

48

穆棱市乡镇幼教中心

事业

三、部门人员构成

穆棱市教育局总编制2719 人,在职实有人数 2515 人,其中:行政编制 10 人、事业编制 2505 人;离休人员 10人、退休人员2769 人。与上年相比,在职人员减少82 人退休人员增加 80人。

部分2021年部门预算表(见附件)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功能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经济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政府经济科目)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功能科目)

九、政府性基金支出表(部门经济科目)

十、政府性基金支出表(政府经济科目)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二、行政事业性项目和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表

部分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部门收支总表的说明

2021年,穆棱市教育体育局收支总预算42708万元,比上年预算算数增加841.1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2708万元。支出包括:教育支出2968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172.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176.9万元; 住房保障支出4674.3万元。

二、关于部门收入总表的说明

2021 年,穆棱市教育体育局收入预算42708 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42708 万元,占 100 %。

三、关于部门支出总表的说明

2021 年,穆棱市教育体育局支出预算4270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2708万元,占 100 %

四、关于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的说明

2021年,穆棱市教育体育局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 42708 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2708 万元.支出包括:教育支出2968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172.8万元; 卫生健康支出2176.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674.3万元。

五、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功能科目)的说明

2021年,穆棱市教育体育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42708 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841.1 万元,增长20 %,具体为:

(一)2010601 行政运行(财政事务)2021 年预算数为 271.4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 减少42.93万元,减少13%,主要原因为:调整了功能科目。

(二)2050199其它教育管理事务支出2021年的预算数为179.3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减少61.38万元,减少25%.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减少。

(三)2050201学前教育2021年的预算数为859.6万元,比2020年增加了3.88万元,增加了0.4%,主要原因为人员调整。

(四)2050202小学教育2021年的预算数为15807.9万元,比2020年增加了3145.37万元,增加了24%,主要原因为经费增加及人员经费增加。

(五)2050203初中教育2021年的预算数为6737.6万元,比2020年增加了107.6万元,增加了16%,主要原因为人员调整经费增加。

(六)2050204高中教育2021年的预算数为3180.1万元,比2020年增加了79.76万元,增加了2%,主要原因为经费调整,学费纳入预算管理。

(七)2050299其他普通教育支出2021年的预算数为810.5万元,比2020年增加了89.69万元,增加了12%,主要原因为人员调整经费增加。

(八)2050302中等教育2021年预算数为719.4万元,比2020年减少了173.6万元,减少了19%,减少的主要原因为人员调整经费减少。

(九)2050501广播电视教育2021年预算数为193.4万元,比2020年增加了1.86万元,增加了0.09%,主要原因为非税纳入预算管理,非税收入增加。

(十)2050701特殊教育2021年预算数为290.1万元,比2020年增加了21.13万元,增加了7%,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调整经费增加。

(十一)2080501行政单位离退休预算数为26.1万元,比2020年增加了0.89万元,增加了3%,主要原因是离退休人员增加。

(十二)2080502事业单位离退休预算为2560.9万元,比2020年减少1804.13万元,减少了41,主要原因为功能科目调整。

(十三)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的支出预算数2858.6万元,比2020年减少了372.4万元,减少了11%,主要原因为养老保险调整了功能科目。

(十四)2080506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的支出预算数696.3万元,比2020年增加了616.34万元,增加了770%,主要原因为调整了功能科目。

六、关于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经济科目)的说明

2021年,穆棱市教育体育局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 42708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29249.6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7692.3万元、津贴补贴1592.3 万元、奖金1473.6 万元、机关事业养老保险缴费3059.6 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327.71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35.4 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3870.4 万元。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 2225.6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32.8 万元、取暖费352.7万元,其他商品及服务支出1840.1万元,

(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7499.2万元,主要包括:离退休费4046万元,退职费4万元,生活补助140.5万元,救济费10.4万元,医疗费补助1157.4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140.9万元。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政府经济科目)的说明

2021年,穆棱市教育体育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4278 万元,其中:

(一)机关工资福利支出29249.60万元,主要包括:工资奖金津补贴20758.2 万元、社会保障缴费4621 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3870.4万元、

(二)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2225.6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经费385.5 万元、其他商品及服务支出1840.1万元。

八、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功能科目)的说明

2021年穆棱市教育体育局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支出。

九、关于政府性基金支出表(部门经济科目)的说明

2021年穆棱市教育体育局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支出。

十、关于政府性基金支出表(政府经济科目)的说明

2021年穆棱市教育体育局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支出。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21年,穆棱市教育体育局(系统)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0.04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无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安排。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2021年预算安排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无因公出国(境)经费安排。

(二)公务接待费。2021年预算安排0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0.04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无公务接待费安排。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021年预算安排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无公务用车购置经费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经费安排。

十二、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一)机关/事业运行经费

2021年,穆棱市教育体育局无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穆棱市教育体育局政府采购预算总额 0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 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末,穆棱市教育体育局国有资产1920.93万元。一是房屋共 18.3万平方米,账面价值 15101.9万元。二是车辆3台,账面价值 46.5万元,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 台、小型载客汽车1台;大中型载客汽车1台。

(四)行政事业性项目和专项资金绩效目标情况

2021年,穆棱市教育体育局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 9个,涉及预算资金金额 143.4 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根据《2021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对公开内容中相关名词解释如下: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反映财政部门用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资金。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反映财政部门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资金。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四、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其他收入:指除上述各项以外的收入。主要是:---。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被装购置费、专用燃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费用。

十、预算绩效管理:是以财政支出结果为导向,将绩效管理理念和方法贯穿于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和信息公开全过程,并实现“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反馈、反馈结果有应用”的预算管理模式,是政府绩效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

十一、绩效目标:是预算绩效管理对象计划在一定期限内达到的产出和效果,包括产出指标、效益指标和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是绩效执行监控、绩效自评价和再评价等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前提和基础。

问询电话: 5634008 联系人:董晓娜

2021年3月8日

  
附件【 穆棱市教育体育局2021部门预算公开表格(含绩效表) (1).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