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网络中国节·元宵节
当前位置: 专题专栏-- 正文
寻年俗 享年趣 品年味 穆棱市图书馆多彩活动打造书香元宵佳节
发布时间:2023-02-06        文章来源:穆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浏览:

兔年新春,如约而至。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添节日喜庆气氛,穆棱市图书馆,线上线下齐发力,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文化活动,共推出10大主题、160多期文化活动。

在元宵佳节这个合家团圆的日子里,举行的“闹元宵.猜灯谜”民俗文化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打卡,人们感受猜灯谜的乐趣,追寻传统文化的精神密码。活动现场,一个个火红的灯笼整整齐齐地排列着,下面悬挂着写有谜面的五彩卡片随风飘荡,将现场装扮得红红火火,浓浓的节日气息洋溢在活动现场的每个角落。

本次活动共设灯谜3000余条,灯谜涵盖了成语,俗语,字谜,历史等内容,还融合了穆棱市人文历史,突出家国情怀,彰显文化魅力,同时也是春节文化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为广大市民梳理春节的历史渊源、中国传统的民风民俗,让穆棱人民在书香中品味春节,寻找记忆深处的年味,让一个有书香、有年味、有温度的“文化年”成为春节的一种新时尚。

undefined

来源:穆棱市图书馆

撰稿:陈欣

校稿:侯向菊

一审:侯向菊

二审:仲玥华

三审:刘超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