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 索引号:  czj/2022-00055
  • 分 类:  财政
  • 发布机构:  穆棱市财政局
  • 文 号: 
  • 发文日期:  2022-09-15
  • 主题词: 
  • 时效: 现行有效
  • 名 称:  穆棱市污水处理厂二期及提标改造工程项目有序推进  
穆棱市污水处理厂二期及提标改造工程项目有序推进
2022-09-15  穆棱市财政局

穆棱市污水处理厂二期及提标改造工程是在污水处理厂原址进行二期扩建和提标改造,项目建设规模为穆棱市城区污水处理厂原处理规模为2.0万m3/d,二期扩容规模为1.0万m3/d。该工程总处理规模为3.0万m3/d。采用“强化预处理+人工快渗”工艺。出水水质由GB18918-2002《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B标准提标至一级A标准。

该项目是2016年批复立项,总投资3908.82万元,其中申请中央预算内投资为1720万元用于扩容部分的建设,扩容部分建设内容为格栅渠,提升泵池,曝气沉砂池,复合水解池,反应沉淀配水池,人工快渗池,紫外线消毒渠。

穆棱市城区污水处理厂的提标改造,将大大减少排入流域的污染物总量,改善穆棱河水环境状况,保护城镇饮用水水源,改善居民居住环境。

来源:穆棱市财政局经建股

撰稿:秦宏玉

校对:荣梅

一审:秦宏玉

二审:荣梅

三审:刘显宝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