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 索引号:  sjj/2022-00038
  • 分 类:  审计
  • 发布机构:  穆棱市审计局
  • 文 号: 
  • 发文日期:  2022-09-08
  • 主题词: 
  • 时效: 现行有效
  • 名 称:  穆棱市召开2022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  
穆棱市召开2022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
2022-09-08  穆棱市审计局

近日,穆棱市召开2022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会议由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王子续同志主持。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审计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黑龙江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通报了年初以来联席会议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步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并就如何更好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征求了各成员单位的意见。

会议指出,各成员单位要坚持把讲政治贯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始终,要正确认识联席会议制度的重要意义,要全面落实市委审计委员会和联席会议的各项部署要求。要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推动上级各项要求落实到位,确保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前进。要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主旋律,抓紧领导干部“关键少数”,规范权力运行,强化监督管理,有效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和担当作为,有效促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取得更好成效。

会议强调,联席会议要聚焦主责主业,发挥监督合力。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深化“审前共商、审中协作、审后运用”的协作配合工作机制,提升经济责任审计整体效能。在制定年度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计划时,各成员单位根据工作需要及部门职能,对年度经济责任审计项目提出反馈意见。在审计工作开始时,各成员单位要根据被审计领导干部的有关情况,积极提供相关政策法规,为问题定性提供依据,推动定性完善,在审计评价方面,更注重产生问题的历史性,防止出现审计问题畸轻畸重的情况发生。在审计工作完成之后,将把审计成果提供给各成员单位进行运用,相关成员单位要将审计成果纳入干部监督日常内容,以审计成果服务干部监督管理、考核奖惩等工作。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共同推进审计整改工作。要做到多部门、多层次推进,要建立健全审计整改长效机制,齐心协力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要定期开展审计整改情况“回头看”,加强对审计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不断深化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更好地发挥协调作用,推动提升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水平。

http://218.10.148.64:8321/_vsl/74C07778786DE7FE7C7FCA5A6B35D0AD/4A9E227A/1720F

来源:穆棱市审计局办公室

撰稿:席怀泽

校对:吴君岩

一审:席怀泽

二审:宿艳霞

三审:张新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