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通知公告
关于推进“十县百乡”分类示范创建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4-21        文章来源:团市委        浏览:

各乡镇团委:

按照《关于印发< 关于广泛开展“十县百乡”分类示范创建活动 深入推进农村区域化团建和基层服务型团组织建设的方案>的通知》(黑青办发[2015]9号)要求,为确保“十县百乡”活动在县乡层面扎实有序推进,促进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切实提升基层团组织活力和服务能力,现就4月份重点推进的工作通知如下:

1.要做好分类示范创建活动的启动部署工作。突出活动全面铺开和推进,分别组织召开市、县两个层面的部署会,对“十县百乡”分类示范创建活动进行启动和统一部署,明确目标任务,层层传导压力,认真抓好落实。4月27日前,每个乡镇都要召开部署会,对照创建活动参考表逐项落实好任务(包括对乡镇团委执行“五制一管理”进行部署落实)。4月27日前,将本乡镇召开部署会图片(图片要带有“十县百乡”字样)和文字信息压缩包上传至团市委邮箱。

2.要开展好村团支部书记培训工作。结合村“两委”班子换届,以乡镇为单位,对村团支部书记进行集中培训(有条件的,村团支部班子成员和村级后备干部也可参加),培训内容重点以团史、团情、团务管理知识为主,培训课时可根据当地实际情况确定,不做硬性要求。有条件的乡镇也可安排集中性办班培训。同时,要依托微信、QQ等工具,穿插视频和网络培训。4月27日前,所有乡镇团委要对所属村团支部书记进行一次集中性培训。同时,将乡镇培训图片(图片要带有“2015年***乡村团支部书记培训班”等字样)和文字信息压缩包上传至团市委邮箱。

3.要开展好团组织活动。各地要结合开展“十县百乡”分类示范创建活动,充分调动基层团组织积极性,通过制定完善工作结构型菜单、活动指南等多种形式,指导基层团组织特别是县乡村团组织围绕思想引导、创业就业、文体、志愿服务四大类内容,发动本地青年开展好团活动。要本着影响青年,让青年受益的原则,统筹安排好活动形式和内容,避免出现“表面化、形式化”的问题。要发挥致富带头人协会、县域专业合作组织团工委、区域青年工作共建委员会的作用,探索开展区域化活动。5月中旬前,要重点组织开展好以植绿护绿为主的保护母亲河行动。

联系电话:3182324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