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通知公告
关于穆棱籍2019年高校毕业生团组织关系接转的操作说明
发布时间:2019-06-21        文章来源:团市委        浏览:

一、团组织关系转到哪里

1.已经落实工作单位(含自主创业)的

将团员组织关系及时转移到所在单位团组织;工作单位尚未建立团组织的,应转入工作单位所在地的乡镇街道“学社衔接临时团支部”。

2.升学的

由转入学校团组织在新生入学一个月内在“智慧团建”系统上创建新生所属团组织,并在“智慧团建”系统上发起转接,将新入学学生团组织关系转入。(含初中升高中,高中升大学,大学升研究生等)

3.毕业后参军入伍的

由原就读学校团组织或团员本人在“智慧团建”系统发起团组织关系转接申请,由省级团组织负责审核,审核通过后该学生团员将进入特殊单位专属库进行集中管理。毕业后到涉密单位工作的学生团员在“智慧团建”系统中的转接参照此类型处理。

4.离校前尚未落实就业去向的

将团组织关系转至本人户籍所在地、生源地或本人、父母居住地的乡镇街道“学社衔接团支部”或团组织。

5.出国(境)的

A.出国(境)学习研究的毕业学生团员,按照党、团一致的原则将团组织关系保留在原就读学校,团员在国(境)外期间,应由学校团组织编入“出国(境)学习研究团员团支部”集中管理。

B.因公出国(境)工作的毕业学生团员,参照已落实工作单位的毕业生,在出国(境)前将其团组织关系转至派出单位的团组织。

C.因私出国(境)的毕业学生团员(求学除外),在出国(境)前将团组织关系转至户籍所在地或本人、父母居住地的乡镇街道“学社衔接团支部”。

6.延迟毕业的

由原就读学校团组织在“智慧团建”系统中对其做好标记,并创建延迟毕业团组织进行集中管理。

二、团组织关系怎么转

“智慧团建”系统团组织关系转接可通过团员个人申请、原就读学校团组织发起转出、转入团组织发起转入三种方式进行。

方式一:团员发起流程

1、登录

智慧团建网址:https://zhtj.youth.cn/zhtj/

账号:身份证号码

初始密码:身份证号码后8位(首次登录后请修改密码)

2、更新基本信息

页面左侧列表点击【我的首页】,再点击右侧出现的【团员基本资料】方框栏的【查看】按钮。完善本人基本资料(联系方式必填)。

3、团组织转出申请

页面左侧列表点击【关系接转】

选择申请转入组织及接转原因并提交,等待转出组织管理员审核。

4、转出团组织管理员审批

转出团组织管理员审批毕业生团组织关系接转操作:左侧【业务办理】、【组织关系接转审批】、右侧显示具体信息,在【操作】下方进行审批操作。

方式二:“转出团组织发起”流程

1、转出团组织管理员直接对团员组织关系接转操作

转出团组织管理员直接对团员组织关系接转操作:

点击左侧【组织关系接转办理】、右侧【办理转出】、【办理转出】,完成相关信息填写并【提交,等待转入组织管理员审核。

注:若转入组织为团支部,则该团支部或团支部直属上级管理员进行审批,同意后则转入该团支部,转接完成。若转入组织是团委/团工委/团总支,则该组织管理员在审批同意后会在“操作中心”再收到一条审批消息,将新转入的团员分配进适当的团支部,转接完成。

方式三:“转入团组织发起”流程

1、转入团组织管理员直接对团员组织关系接转操作

转入团组织管理员直接对团员组织关系接转操作:

点击左侧【组织关系接转办理】、右侧【办理转入】、【办理转入】,完成相关信息填写。

2、查询转入团员信息

填写转入团员姓名、身份证号,点击【查询】

3、团组织转入申请

在页面选择“转入原因”并提交,等待。

选择申请转入组织及接转原因并提交,等待转出组织管理员审核。

注:若转接发起方为团支部,则毕业生团员直接转入该团支部,转接成功。若转接发起方为团委/团工委/团总支,则该转出组织管理员需将新转入的团员分配进适当的团支部,转接完成。

穆棱籍毕业学生团员如果在转接过程中遇到问题或困难,可以与所在学校团组织或所在地团委反映和咨询。另附穆棱市各乡镇街道团组织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遇到问题也可以直接联系团穆棱市委0453-3182324!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