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通知公告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摄影比赛暨“和谐共和美丽乡村”摄影比赛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18-07-30        文章来源:共和乡政府        浏览: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乡党委举行此次摄影比赛,形象和艺术地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和内容,使其融入全体群众工作学习生活的全过程,展示近年来我乡开展“文明乡镇”创建、“美丽乡村”建设活动所取得的工作成就,形成比学赶超的建设家乡热潮,推动活动扎实深入有效开展。  

一、活动目的

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摄影比赛暨“和谐共和美丽乡村”为主题,以真实的镜头展示共和文明乡镇创建成果。广泛征集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过程中的最美瞬间,以深化农村改革激发乡村振兴活力,打造乡村振兴文化软实力,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人士支持、参与“美丽共和”乡村建设活动的热情。 

二、参加对象

全乡各级各部门广大干部职工和村民、群众及中小学生。 

三、活动流程

(一)征集阶段(2018年7月30日—10月31日) 

本次活动于7月30日通过乡微信公众号、官方微信、共和乡网站等渠道发布征集启事。 

(二)评选阶段(11月1日—12月10日) 

获奖名额: 

一等奖:1名 

二等奖:2名 

三等奖:3名 

比赛要求及规则 

(1)参赛图片由作者本人拍摄,拍摄时间不做限制,作品可以为人文风景和自然风景,并未曾在其他摄影比赛中获得奖项,未在其它平面媒体发表,不得借用他人作品; 

(2)比赛作品要交两份:纸质版和电子版。; 

(3)纸质版:相片纸为最佳,也可A4纸(照片要清晰); 

(4)电子版:大赛仅接受数码照片(含手机拍摄),格式要求为JPG。彩色、黑白不限,单幅、组图均可,组图要求为3—10张; 

(5)每一张照片,写明作品题目,每一张照片附有简要作品说明; 

(6)参赛作品必须取材于共和区域内。 

(7)作品在10月31日24:00点前发到相关负责人邮箱:ghxdqb@163.com 

四、组织成果转化阶段(12月10日—12月底)

1.成果展览:获奖作品以展板的形式适时展出。 

2.新闻报道:评选结束时,有关新闻媒体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及时刊发此次活动评选结果消息。 

3.编印成册:将对获奖的作品进行整理编印成册,印发各有关单位。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