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通知公告
共和乡2023年度行政执法检查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3-03-23        文章来源:共和乡人民政府        浏览:

共和乡2023年度行政执法检查工作计划

为规范我乡行政执法行为,坚持公正、公平、文明、阳光执法,提高执法效率,促进依法行政。根据《黑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黑龙江省行政执法程序规定》的相关规定,以及市司法局的要求,结合我乡实际,制定2023年度行政执法检查工作计划:

一、检查范围和对象

全乡域内涉及执法监管对象

二、检查内容

1、对商户门前卫生清理情况进行检查

2、对餐饮服务业排放油烟、燃气安全情况进行检查

3、对各村露天焚烧秸秆情况进行检查

三、检查程序

具有行政执法检查职能的各站办所要根据法律法规和《黑龙江省行政执法程序规定》的相关规定,对全乡域内涉及环境卫生、安全生产管理等执法监管对象进行检查,并填写执法检查表,并将执法检查材料,照片装订成册,检查结果按程序审核后在政府信息平台上公示,涉嫌违法违规的要移送到市级主管部门调查、处理。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高度重视行政执法工作,行政执法检查职能部门要深刻领会行政执法的深刻意义和精神内涵,进一步做好过程监管工作,确保行政执法各项工作落实落靠。

(二)明确工作任务。具有行政执法检查职能的各部门要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明确全年的工作任务和目标,确定不同阶段的工作重点,严格按照计划执行,确保年度执法检查工作计划的顺利实施。

(三)强化廉洁自律。严格遵守法定程序和权限,不得妨碍被检查场所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不得索取,收受被检查对象及相关利益人的财物或其他利益,不得徇私枉法和徇私舞弊。对检查工作中失职渎职和违纪的,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来源:共和乡人民政府

撰稿:王威

校对:程殿君

一审:王威

二审:程殿君

三审:汪彦慧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