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通知公告
穆棱市穆棱镇人民政府2020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20-02-06        文章来源:穆棱镇        浏览:

目录

第一部分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

三、部门人员构成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经济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政府经济科目)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功能科目)

九、政府性基金支出表(部门经济科目)

十、政府性基金支出表(政府经济科目)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二、行政事业性项目和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和执行党中央、上级组织和本组织的决议,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支持和协助党委负责人完成本单位所担负的任务。

2、组织干部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决议,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

3、对干部进行严格管理,督促每名党员干部履行义务。

4、推进全镇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了解、反映群众的意见,维护群众的正当权益,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5、协助党委管理机关干部,配合干部人事部门对机关干部进行考核和民主评议,对机关行政干部的任免、调动和奖惩提出意见和建议。

6、依据党和国家关行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研究部署全镇行政工作计划和实施办法,报上级政府批准后负责组织实施和监督执行。

二、部门机构设置

三办:党群办、政府办、经济办

三中心: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社会事业管理中心、公共服务中心

其中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下设:经管站、农机站、农技站、新建办、林业站、水利站、畜牧站;

社会事业管理中心下设:城建办、城管中队、环卫处、环保办;

公共服务中心下设:民政办、社会事业保障办。

另外设有财政所、文化站、街道办、新农保办、安全办、扶贫办。

三、部门人员构成

穆棱镇政府总编制88人,在职实有人数76人,其中:行政编制35人、参公编制0人、事业编制41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60人。与上年相比,在职人员增加6人,退休人员增加3人。

第二部分2020年部门预算表(见附件)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经济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政府经济科目)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功能科目)

九、政府性基金支出表(部门经济科目)

十、政府性基金支出表(政府经济科目)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二、行政事业性项目和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预算总体情况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附表1-3)

2020年,穆棱镇政府收支总预算2007.80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521.1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入0万元、财政专户资金收入486.7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支出包括:基本支出1521.10万元,项目支出486.7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附表4)

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007.80万元。包括: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521.10万元、本级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入0万元、中央省专项486.7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30.92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2.5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90.9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72.84万元、农林水支出50.0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60.59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情况说明(功能科目)(附表5)

(一)2020年,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预算数为1,030.92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减少123.14万元,减少10.67%,主要原因是节约办公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预算数为102.05万元,与2019年预算数减少18.28万元,减少15.19%。行政单位离退休2020年预算数为152.19万元。

(三)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预算数为72.83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增加7.28万元,增长11.1%.主要原因是标准提高,人员增加。

(四)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预算数为70.74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增加4.01万元,增长6%.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预算数为89.85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增加4.42万元,增长5.17%.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专项支出(项)预算数为176.70万元,比2019年增加164.94万元,增长14%,主要原因增加奋斗水库后期扶持人员。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发展(大中型水库移民)预算数为260.00万元,主要原因为奋斗水库新村新村建设项目。

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集体经济组织的补助(项)预算数为50万元,增加主要原因对村集体组织的补助。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款)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项)预算数为2.5万元,与2019年预算数持平。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部门经济科目)(附表6)

2020年,穆棱镇政府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521.10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311.8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日常公用经费209.2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专用材料费、被装购置费、专用燃料费、劳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情况说明(政府经济科目)(附表7)

2020年,穆棱镇政府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521.10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1085.20万元,主要包括:工资奖金津补贴691.70万元、社会保障缴费146.26万元、住房公积金70.74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76.50万元。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209.2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经费207.41万元含办公费46.60万元、预备费10.00万元、信访补贴7.00万元、消防车经费9.00万元、防汛车经费2.00万元、防火经费3.00万元,取暖费24.63万元、援藏干部经费6.90万元、乡镇补贴工作经费5.00万元、对村级经费的补助60.00万元、乡镇综合文化站地方补助2.5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80万元、其他交通费用30.78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26.69万元,主要包括:社会福利和救助34.92万元、离退休费188.99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2.78万元。

五、政府性基金支出表(附表8)

2020年,穆棱镇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政府性基金支出表(部门经济科目)(附表9)

2020年,穆棱镇政府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支出表(政府经济科目)(附表10)

2020年,穆棱镇政府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附表11)

2020年,穆棱镇“三公”经费预算数为3.2万元,与2019年预算数持平。其中:

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与2019年预算数持平。

公务接待费0万元,与2019年预算数持平。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经费3.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与2019年预算数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2万元,与2019年预算数持平。

九、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穆棱镇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70万元。与2019年预算数持平。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穆棱镇无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末,穆棱镇共有国有资产298.95万元。一是房屋共5,437平方米,账面价值187.02万元。二是车辆2台,账面价值44.59万元,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台。

2019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四)行政事业性项目和专项资金绩效目标情况

根据有关规定,2019年穆棱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0个,涉及预算资金金额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根据《2020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对公开内容中相关名词解释如下: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反映财政部门用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资金。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反映财政部门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资金。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四、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其他收入:指除上述各项以外的收入。主要是:---。

六、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XXX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七、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八、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九、“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被装购置费、专用燃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费用。

十一、预算绩效管理:是以财政支出结果为导向,将绩效管理理念和方法贯穿于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和信息公开全过程,并实现“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反馈、反馈结果有应用”的预算管理模式,是政府绩效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

十二、绩效目标:是预算绩效管理对象计划在一定期限内达到的产出和效果,包括产出指标、效益指标和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是绩效执行监控、绩效自评价和再评价等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前提和基础。

问询电话:0543-3061207 联系人:吕强

附件【穆棱镇填报2020部门预算公开表格.xls】已下载次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