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通知公告
2023年度行政执法检查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3-03-20        文章来源:马桥河镇人民政府        浏览:

2023年,综合执法办公室在镇党委,镇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市局相关单位科室的大力支持下,执法队全体队员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脚踏实地,真抓实干,聚集热点和难点。现将2023年执法重点工作计划规划如下:

一、2023年重点工作计划

1、紧扣下放行政执法权的工作,做好相关执法工作的继续推进,严格按照要求,把下放行政执法权的衔接工作做实做细,力争做到案由全覆盖。

2、做好市林业和草原局、穆棱市教育体育局、牡丹江市穆棱生态环境局、穆棱市应急管理局、穆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穆棱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穆棱市农业农村局、穆棱市国土资源局下放的执法事项。

3、巩固违法建设治理成效,一是通过对在施违法建设执法程序与既有违法建设执法程序混淆等问题开展针对性培训和学习,进一步提高执法人员的案件查处能力、丰富执法技巧;落实好新修订规划条例对在施在建违法建设的执法要求。二是用好用足用尽各项执法手段,继续加大查违工作力度,形成有效震慑,巩固拆除违法建设、整治环境、改善民生的工作成果,增强群众获得感。三是进一步加强与职能部门、村委会、企业等单位在查处城管职责范围内的违法建设工作中的权利、责任、义务,强化执法文书审查,规范执法行为,建立长效管控机制,实现执法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

4、持续强化执法队伍履职能力,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任务。在执法技巧上,促进以老带新,做好传帮带的纽带作用。加大对新划转职权及新适用法律法规的理论学习,重点提升队员综合素质和法律素养。

5、积极做好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建设即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行政执法决定党委会议通过等重点工作,确保执法信息公开公示、执法全过程留痕、执法决定合法有效,使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水平保持良性提升。

6、强化政务信息报送与宣传阵地建设,围绕镇重点工作,创新执法工作思路,强化宣传引导,突出宣传整治力度及阶段性成果,发挥宣传阵地作用,提升全民爱护城市环境的自觉性,营造正能量的舆论氛围。

来源:马桥河镇人民政府

撰稿:邱友成

校对:王长城

一审:王 颖

二审:徐 磊

三审:徐 鹏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