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通知公告
福禄朝鲜族满族乡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及2019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9-03-22        文章来源:福禄朝鲜族满族乡        浏览:

2018年,福禄朝鲜族满族乡人民政府按照穆棱市委、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开展政务公开各项工作任务。现将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及2019年工作计划报告如下,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8年1月1日到2018年12月31日止。

一、政务公开基本情况

(一)明确责任分工。实行专人负责制,完善信息审批、发布、管理工作,乡党群办工作人员负责收集撰写信息,主管领导对报送信息进行审核把关,确保信息真实、数据准确,保障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二)加强制度落实。认真落实福禄朝鲜族满族乡《上网信息审核制度》《网络舆情监测引导制度》等文件,规范上网信息报送流程,做好乡政府网站栏目日常更新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运行。

(三)提升内容质量。准确把握政务公开和宣传思想工作责任,严格按照《条例》和上级部门的总体要求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努力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质量为目标,坚持正面宣传,确保网站信息更新及时快捷。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9条。涵盖工作动态、党政工作、乡镇风采等栏目,内容涉及符合政务公开要求的工作动态、通知公告、部门预决算等。

三、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8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申请。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信息公开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差距,信息公开内容有待完善,公开内容的及时性、全面性以及公开形式的便民性等需要改进。

(二)改进措施。一是强化政务信息公开的质量。二是加大政府信息采集和发布力度。三是不断提高相关工作人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六、2019年工作计划

(一)拓宽公开渠道。规范公开政府办事服务信息,利用微信群、公开栏、便民手册等多种方式,为公民、法人或者其它组织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利。

(二)加强学习培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知识的学习和培训,进一步领会和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三)提高信息质量。加强政府网站建设,把群众最关心的事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切实发挥好信息公开平台的桥梁作用。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