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通知公告
福禄朝鲜族满族乡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7-11-02        文章来源:福禄朝鲜族满族乡        浏览:

本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综合福禄朝鲜族满族乡2016年政府网站信息公开情况编制而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6年1月1日到2016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福禄朝鲜族满族乡人民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结合本地实际,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进展。

(一)加强组织领导。根据《条例》及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要求,福禄朝鲜族满族乡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重点来抓。成立信息公开工作小组,完善信息审批、发布、管理工作,乡党群办工作人员负责梳理编写信息,规范化、系统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并及时上传网站,主管领导对报送信息进行审核把关,确保信息涉及事项真实、数据准确。

(二)把握工作重点。强化《条例》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文件学习,认真落实《穆棱市党政网站群信息更新及内容维护工作制度》、《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网站问题整改的通知》等有关部门要求,先后制定了乡《上网信息审核制度》、《网络舆情监测引导制度》等文件,规范上网信息报送流程,提高网络管理水平,积极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有效进行。

(三)坚持正面宣传。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准确把握政务公开和宣传思想工作责任,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依法有序开展。充分利用政府门户网站平台,加强正面宣传力度,树立正面形象,展现福禄风采。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2条。涵盖工作动态、党政工作、乡镇风采等栏目,内容涉及符合政务公开要求的乡情概况、机构设置、日常工作动态、通知公告等。

三、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6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申请。

五、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6年,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基本完成任务目标的同时,也存在很多问题和不足,如信息报送效率需要提升、覆盖面有待扩展等。针对问题,今后需要在以下三个方面改进。

(一)加强政府信息公开队伍建设,加大对优秀宣传报道、相关政策制度的学习培训力度,提高相关工作人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二)加大政府信息采集和发布力度,丰富公开内容,调动乡机关干部、村干部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三)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督促检查,听取群众意见,提高信息质量,确保信息及时更新。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