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通知公告
穆棱市八面通镇政府2014年部门决算及有关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15-09-26        文章来源:八面通镇        浏览: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落实国家政策,严格依法行政,发挥经济管理职能,加强政策引导,制定发展规划,服务市场主体和营造发展环境,搞好市场监管,大力促进社会事业发展,发展镇村经济、文化和社会事业,提供公共服务,维护社会稳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1、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发布决定和命令;

2、执行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公安、司法行政、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

3、保护社会主义的全民所有的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的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

4、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

5、保障少数民族的权利和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

6、办理上级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及编制

三办:党群办、政府办、经济办

四中心:计划生育综合服务中心、社会事业管理中心、公共服务中心、农业综合服务中心

其中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下设:经管站、农机站、农技站、新建办、林业站、水利站、畜牧站另外设有财政所、文化站、新农保办、安全办、扶贫办.

八面通镇政府编制合计58人,2014年年末实有人数118人,其中在职人员67人,退休人员51人。

第二部分2014门决算表

参见附件

第三部分部门决算情况说

一、部门预算执行总体情况说明

2014年本单位收入决算为2667.1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667.17万元。

2014年本单位支出决算为2667.17万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06.37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2.50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5.14万元,节能环保支出5万元,城乡社区支出48.07万元,农林水支出1588.6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15.84,粮油物资储备支出165.64万元。

收入总额增加的主要原因:项目增加,如节能环保支出,城乡社区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粮油物资储备支出等。

支出总额增加的主要原因:项目的增加相对应项目支出增加。

2014年财政拨款支出共计2667.1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05.53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福利、对个人家庭的补助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项目支出2061.64万元,主要用于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节能环保支出,城乡社区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粮油物资储备支出等。

二、“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2014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3.8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费

2014年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支出。

(二)公务接待费

2014年公务接待费1.8万元,较2013年决算数下降27%,主要原因是减少会议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4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万元,较2013年决算数增长62%,主要原因是用于防火防汛、扶贫救灾等车辆维护使用费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根据《2014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和《2014年部门决算报表编制说明》,对穆棱市八面镇政府2014年部门决算中相关名词解释如下: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市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三公”经费支出:是指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的支出。


附件【穆棱市八面通镇人民政府.xls】已下载次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