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关于做好“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 网上祭扫活动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3-19        文章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

各乡镇、各单位、学校、团体、社会各界: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褒扬纪念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2021年清明期间烈士祭扫组织服务工作,确保烈士祭扫工作安全、文明、平稳、有序,按照《退役军人事务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清明烈士祭扫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特面向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今年清明节以“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为主题,以缅怀先烈、弘扬英烈精神为重点,以网上祭扫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向英雄烈士致敬。

倡议广大市民实行“网上祭扫”为主的方式,尽量避免跨区流动祭扫,采取网上祭扫、就地祭扫、错峰祭扫的方式,降低人员流动聚集带来的疫情反弹风险。通过访问中华英烈网(http://www.chinamartyrs.gov.cn/)进行网上祭扫,各乡镇、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要为广大烈属、退役军人和社会各界开展网上祭扫纪念英烈等各种纪念活动提供便利。

“守护 2021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操作流程

第一步:登陆“中华英烈网”(http://www.chinamartyrs.gov.cn)。

第二步:进入主页后,点击“纪念祭扫”。

第三步:输入想要祭扫的烈士姓名进行搜索。

第四步:点击想要祭扫的烈士姓名。

第五步:进入烈士祭扫页面

第六步:进行网上祭拜、献花、敬酒、上香。还可以通过中华英烈网发表感念寄语等。

                                                              穆棱市文明办

                                                          穆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1年3月19日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