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穆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1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21-03-05        文章来源:穆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

目 录

第一部分 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

三、部门人员构成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经济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政府经济科目)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功能科目)

九、政府性基金支出表(部门经济科目)

十、政府性基金支出表(政府经济科目)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二、行政事业性项目和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退役军人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二)负责贯彻落实辖区范围内退役军人思想政治、管理保障和安置优抚等工作政策法规,褒扬彰显退役军人为党、国家和人民牺牲奉献的精神风范和价值导向。

(三)负责全市军队转业干部、复原干部、退休干部、退役士兵和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的移交安置工作和自主择业、就业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待遇保障工作。

(四)组织开展退役军人教育培训、优待抚恤工作,协调扶持退役军人和随军随调家属就业创业。

(五)组织协调落实移交地方的离休退休军人、符合条件的其他退役军人和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的住房保障工作,以及退役军人医疗保障、社会保险等待遇保障工作。

(六)组织指导全市拥军优属工作和伤病残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和抚恤工作,承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等残疾等级审核并负责伤亡抚恤职责。

(七)负责全市烈士及退役军人荣誉奖励、军人公墓管理维护、纪念活动等工作。

(八)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九)职能转变。退役军人事务局应加强全市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和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建立健全集中统一、职责清晰的退役军人管理保障体制,协调各方力量更好为军人军属服务,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更好地为增强部队战斗力和凝聚力做好组织保障。

二、部门机构设置

穆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设下列岗位:

综合业务岗位。负责机关日常运转,承担财务、人事劳资、政务公开等工作。

安置及就业创业岗位。负责退役军人安置及相关工作。负责就业创业工作。

双拥优抚岗位。负责拥军优属及拥政爱民等工作。

机关党的机构。负责机关和所属单位的党群工作。

三、部门人员构成

穆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总编制22人,在职实有人数15人,其中:行政编制3人、事业编制12人。与上年相比,在职人员增加3 人。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见附件)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功能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经济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政府经济科目)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功能科目)

九、政府性基金支出表(部门经济科目)

十、政府性基金支出表(政府经济科目)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二、行政事业性项目和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部门收支总表的说明

2021年,穆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收支总预算795.64 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216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95.64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收入795.6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72.8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6.0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6.82万元。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穆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

二、关于部门收入总表的说明

2021年,穆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收入预算795.64万元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95.64万元,占100%。

三、关于部门支出总表的说明

2021年,穆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支出预算795.6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1.32万元,占17.76 %;项目支出654.32万元,占82.24%。

四、关于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的说明

2021年,穆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795.64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95.64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72.8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6.0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6.82万元。

五、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功能科目)的说明

2021年,穆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795.64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216万元,下降21.35%,具体为:

(一)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021年预算数为13.86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2.53万元,增加22.33%。主要原因为:编制内实有在职人数增加。

(二)2080801死亡抚恤2021年预算数为36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50万元,减少58.14%。主要原因为:建国前老军人病故抚恤金项目去年执行完毕。

(三)2080802伤残抚恤2021年预算数为23.6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0万元,增加73.53%。主要原因为:伤残人数及标准增加。

(四)2080803在乡复员、退伍军人生活补助2021年预算数22.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0.18万元,减少0.79%。主要原因为:优抚人数减少。

(五)2080804优抚事业单位支出2021年预算数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20万元,减少80%。主要原因为:2020年有关项目已办结。

(六)2080805义务兵优待2021年预算数166.2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28.35万元,减少14.57%。主要原因为:人数减少。

(七)2080899其他优抚支出2021年预算数210.83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41.26万元,增加24.33%。主要原因为:新增立功奖励项目。

(八)2080905军队转业干部安置2021年预算数26.48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86.23万元,减少76.51%。主要原因为:功能科目调整。

(九)2080999其他退役安置支出2021年预算数1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5.5万元,增加122.22%。主要原因为:森工企业军转干部划归地方管理。

(十)2082702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2021年预算数0.13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13万元,增加100%。主要原因为:新参保。

(十一)2082801行政运行(退役军人管理事务)2021年预算数104.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8.15万元,增加21.02%。主要原因为:编制内实有在职人数增加。

(十二)20828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退役军人管理事务)2021年预算数7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7万元,增加100 %,主要原因:新增国家级中心建设投入以及驻军冬季蔬菜储备项目。

(十三)2082804拥军优属2021年预算数7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7万元,增加100 %,主要原因:新增双拥军地共建项目。

(十四)2089999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21年预算数139.71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39.71万元,增加100 %新增原因:森工企业军转干部划归地方管理以及功能科目调整。

(十五)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2021年预算数6.01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1万元,增加22.4%。主要原因为:编制内实有在职人数增加。

(十六)2210201住房公积金2021年预算数9.61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76万元,增加22.42%。主要原因为:编制内实有在职人数增加。

(十七)2210202提租补贴2021年预算数7.21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32万元,增加22.41%。主要原因为:编制内实有在职人数增加。

六、关于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经济科目)的说明

2021年,穆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795.64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126.9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80.11万元、津贴补贴10.51万元、奖金6.68万元、机关事业养老保险缴费13.86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6.01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13万元、住房公积金9.61万元。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14.2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 2.65万元、 印刷费1万元、手续费0.04万元、水费0.3万元、邮电费1.40万元、差旅费1.20万元、维修(护)费0.50万元、公务接待费0.0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6.59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50万元 。

(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18万元,生活补助0.18万元。

(四)资本性支出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设备购置5万元。

(五)项目支出649.32万元。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政府经济科目)的说明

2021年,穆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41.32万元,其中:

(一)机关工资福利支出126.91万元,主要包括:工资奖金津补贴97.3万元、社会保障缴费20万元、住房公积金9.61万元。

(二)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14.2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2.65万元、印刷费1万元、手续费0.04万元、水费0.3万元、邮电费1.40万元、差旅费1.20万元、维修(护)费0.50万元、公务接待费0.0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6.59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50万元 。

(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18万元。主要包括:菜金报刊补助0.18万元。

八、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功能科目)的说明

2021年穆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支出。

九、关于政府性基金支出表(部门经济科目)的说明

2021年穆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支出。

十、关于政府性基金支出表(政府经济科目)的说明

2021年穆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支出。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21年,穆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05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0.05万元,增长100 %,其中:

(一)公务接待费0.05 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0.05 万元,增长100 %,主要原因是新增公务接待。

十二、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一)机关/事业运行经费

2021年,穆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4.23万元。较2020年预算增加1.57万元,增长12.4%。主要原因是编制内实有在职人数增加。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穆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无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末,穆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共有国有资产 28.15万元。一是通用设备,账面价值20.45万元。二是固定资产-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账面价值7.7万元。

(四)行政事业性项目和专项资金绩效目标情况

2021年,穆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2个,涉及预算资金金额655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根据《2021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对公开内容中相关名词解释如下: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反映财政部门用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资金。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反映财政部门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资金。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四、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其他收入:指除上述各项以外的收入。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被装购置费、专用燃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费用。

十、预算绩效管理:是以财政支出结果为导向,将绩效管理理念和方法贯穿于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和信息公开全过程,并实现“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反馈、反馈结果有应用”的预算管理模式,是政府绩效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

十一、绩效目标:是预算绩效管理对象计划在一定期限内达到的产出和效果,包括产出指标、效益指标和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是绩效执行监控、绩效自评价和再评价等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前提和基础。

问询电话:0453-3188366 联系人:罗晓光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