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穆棱市关于征集社会化拥军企业和社会组织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2-02-28        文章来源:穆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

为广泛深入开展社会化拥军,凝聚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积极支持双拥、参与双拥活动,更好地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办实事、解难题,进一步提升双拥工作服务保障力度,经穆棱市双拥办研究决定,现向社会广泛征集拥军组织名录,建立覆盖衣食住行等各行业在内的穆棱市拥军企业目录库。开展此项活动,旨在按照契约精神深入推进社会化拥军,促进爱心企业让利拥军、合作共赢、共同发展,最大限度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办实事,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现将有关征集内容公告如下:

一、招募条件

(一)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守法诚信,信诺履约,无违纪违法不良记录。有一定规模、合法注册、证件齐全、经营规范、诚实守信、经济效益好的;

(二)社会信誉良好,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拥军优属工作,自愿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优先、优待、优质、优惠服务或参加爱国拥军等公益活动的;

(三)在本级域内能够自愿为域内优抚对象提供优待服务的,具有一定认知度和影响力的企业,特别是连锁企业优先考虑;社会组织应是在民政部门依法登记成立且年度审验合格的社会团体、社会服务机构或基金会;

(四)优先选择有能力直接服务保障部队遂行军事任务的企业和社会组织,不得招募涉外企业和组织。

二、招募范围

经营状态良好,诚实守信,社会名誉较好的,有强烈意愿参与拥军活动的企业和社会组织。服务范围涵盖能为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专属优惠优待服务的旅游购物、养老医疗、住房就业、文化娱乐、学习教育、法律服务、参观游览,以及餐饮、住宿、加油、运输、保险、体检康复、美容美发、交通出行、公园景点等各个行业和领域。

三、招募原则

按照自愿参与、志愿服务、规范优质、合作共赢、应选尽选的原则。

四、报名要求

拟报名参加的企业和社会组织条件:合法注册、证件齐全、经营规范、遵守诚信,遵守国家和部队的保密规定。

五、有关说明

1.招募的企业要明确拥军优属的具体责任和优惠项目,制定优抚对象项目清单,在醒目位置摆放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先标识,优惠的内容和幅度,提供的个性化专属服务;拥军组织要明确参与拥军优属活动的内容项目。

2.凡被认定的社会化拥军企业或组织,各县(市、区)双拥办与企业和社会组织签订拥军承诺协议,向社会公示、核准认定、授予社会化拥军匾额和证书。并将其中信誉良好、能代表当地社会化拥军工作创新发展水平的企业和组织推荐到市双拥办,参与评选市级拥军企业和社会组织,并逐级推荐到省和国家双拥办,按照遴选评定的等次结果,对确定入围的拥军企业和社会组织进行公示、核准认定,分别签订承诺协议并颁发市级、省级、国家级拥军匾额和证书,各级双拥办对签订承诺协议的企业和社会组织,实行目录式、动态性、规范化管理,接受社会监督。

3.在开展社会化拥军活动中成效明显,服务对象反响好的,可颁发双拥共建示范单位证书或匾额,可参加牡丹江市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的评选,并适时推荐到省和国家参与表彰评选,并进行广泛宣传。

六、报名方式

有报名意愿的企业和社会组织,可持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副本)、法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到穆棱市双拥办,并现场填写《社会化拥军企业(社会组织)申请表》完成报名。

七、招募时间

招募自2022年2月28日起截止到2022年6月30日。

特此公告。

穆棱市双拥办联系地址:穆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穆棱市第二办公区)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苑芳冰0453-3181766 15246371663


穆棱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2月28日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