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通知公告
关于转发黑安办发[2020]11号文件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13        文章来源:应急局        浏览:

穆安办发[2020]2号

各乡镇、街道,开发区、各有关单位:

近日,省安委办转发《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关于做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通知的通知》(黑安办发[2020]11号),牡丹江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作出批示指出新冠病毒疫情高发期,重点行业风险防控是重中之重,务必高度重视,确保绝对安全。现将《通知》转发给你们并提出有关要求,请各乡镇、街道、开发区、各有关单位抓好贯彻落实工作。

一、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担当。各乡镇、街道、开发区、各有关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紧紧围绕疫情防控这一当前最重要工作,忠实履行安全防范职责,高度重视疫情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履行好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职责,切实担负起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以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工作措施到位的实际行动和防范遏制事故发生的实际成效做到“两个维护”。

二、切实做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控工作。各乡镇、街道、开发区、各有关单位要突出重点行业领域的重大安全风险防范工作,抓住薄弱环节,突出问题导向,明确主要任务,找准主攻方向,合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有效加强危化品、供水供电供气、防疫物资生产行业、疫情防控场所、烟花爆竹、道路安全、养老机构、九小场所等风险防控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三、严格企业复产复工管理。各乡镇、街道、开发区、各有关单位要严格按照《关于延迟全省企业复工复业的紧急通知》(黑政办明传[2020]5号)文件要求,加强企业复产复工安全监管,督促企业制定复产复工方案。严把复工审批关口,对存在安全隐患,以及不具备复产复工条件的企业,坚决不予复产复工。

四、强化应急准备工作。各乡镇、街道、开发区、各有关单位要加强应急值守工作,重点部门和关键岗位要严格落实领导到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遇到突发事件要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进行妥善处置。严格落实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坚决禁止瞒报、迟报和谎报事故行为。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加强疫情和安全形势研判,积极做好各项工作。进一步完善疫情期间处置各类事故行动预案,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和物资储备,确保一旦出现险情安全高效处置。

穆棱市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2月6日

附件【001.PDF(1).pdf】已下载次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