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通知公告
扫黑除恶丨教你辨别“黑”与“恶”
发布时间:2019-04-25        文章来源:穆棱市公安局        浏览:

 

 

十类黑恶势力犯罪基本特征:

一、威胁政治安全特别是制度安全、政权安全以及向政治领域渗透的黑恶势力。 

二、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的黑恶势力。 

三、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的“村霸”等黑恶势力。 

四、在征地、租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等过程中煽动村民闹事的黑恶势力。 

五、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矿产资源、渔业捕捞等行业、领域强揽工程、恶意竞标、非法占地、滥开滥采的黑恶势力。 

六、在商贸集市、批发市场、车站码头、旅游景区、边境口岸等场所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收保护费的市霸、行霸等黑恶势力。 

七、操纵、经营“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的黑恶势力。 

八、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的黑恶势力。 

九、插手民间纠纷,充当“地下执法队”的黑恶势力。 

十、境外黑社会入境发展渗透以及跨国跨境的黑恶势力。 

“村霸”的七个基本特征:

一是横行乡里,称霸一方,严重干扰破坏村民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 

二是无事生非、无理取闹、打架斗殴、聚众闹事、危害农民群众利益,群众不敢惹、乡村干部不敢管的。 

三是恃强凌弱、强拿硬要、强买强卖、欺行霸市或坐地纳贡、结伙哄抢的。 

四是有组织、有固定成员,进行违法犯罪活动,扰乱和危害农村社会治安秩序,严重影响农村社会稳定的。 

五是对乡村干部不满,寻衅滋事、无理取闹,或者依仗其家族势力、亲属势力或利用其物质财富操纵农村基层组织选举的。 

六是诬告陷害,利用热点难点、矛盾纠纷煽动群众,操纵闹事,破坏农村安定团结的。 

七是受雇于人、充当打手,残害无辜的。 

如果您的身边有黑恶势力,请积极举报! 

举报方式:  

市扫黑办举报电话:0453-3187781 

市公安局举报电话:0453-3186373 

举报邮箱:mlsshce@163.com

举报信箱:穆棱市综治中心办公楼门前 

穆棱市公安局办公楼门前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