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通知公告
穆棱市看守所2016年部门决算及有关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17-10-11        文章来源:穆棱市公安局        浏览:

穆棱市看守所2016  

部门决算及有关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看守所是羁押依法被逮捕、刑事拘留的犯罪嫌疑人的机关。被判处拘役及有期徒刑的罪犯在被交付执行刑罚前剩余刑期在三个月以下的,由看守所代为执行。  

(一)依据国家法律对被羁押的犯罪嫌疑人实行武装警戒看守,保障安全。  

(二)管理犯罪嫌疑人的生活和卫生,检查携带物品、查阅来往信件。对在押人员违反监规的,有权对其进行批评教育,责令反省。以图谋行凶、逃跑、自杀等严重影响监所安全的在押人员有权加戴械具。  

(三)坚持依法管理、严格管理、科学管理和文明管理,保障在押人员的合法权益。依法保障在押人员会见亲属和律师的权利,及时转送被羁押人的上诉书、申诉书,及时将被羁押人揭发、控告司法工作人员违法行为的材料报请检察院处理。  

(四)保障侦查、起诉和审判工作的顺利进行。押期间发现有错拘、错捕或者错判的,应当及时通知办案机关查证核实,依法处理。对犯罪嫌疑人的法定羁押期限即将到期而案件未审理终结的,有权通知办案机关迅速审结;超过法定羁押期限的,有权将情况报告人民检察院。发现司法工作人员对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罪犯有刑讯逼供或其他违法行为时,有权当面制止,并直接向有关机关和检察院报告。  

(五)对犯罪嫌疑人进行教育转化,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明,构建和谐社会。  

二、内设机构及编制  

穆棱市公安局看守所编制合计20人,2016年年末实有人数33人,机关工勤人员0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13人,聘用人员3人,遗属人员1人。  

第二部分 2016门决算表  

参见附件1、附件2、附件3、附件4、附件5、附件6、附件7、附件8  

第三部分 部门决算情况说  

一、部门预算执行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本单位收入决算为16877595.36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6877595.36元,收入决算较2015年增长392.4%  

2016年本单位支出决算为4527967.42元,公共安全支出4527500.19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16808.23元,住房保障支出153659.00元等。年末结转和结余12461053.86元。支出决算总额较2015年增长25.32%  

2016年财政拨款支出共计4527967.42元。其中,基本支出3910721.86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福利、对个人家庭的补助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项目支出617245.56元,主要用于基本建设项目166060元,行政事业类项目项目451185.56  

二、“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2016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143000元,较2015年增加75.89%  

(一)因公出国(境)费  

2016年因公出国(境)费0元,较2015年决算数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支出。  

(二)公务接待费  

2016年公务接待费0元,较2015年决算数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6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43000元,较2015年决算数增长75.89%,主要原因是投送在押人员次数增多以及车辆年久磨损严重,维修次数较多。  

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16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802812.11元,比2015年减少17.94万元,降低18.27%。主要原因是:缩减了日常运行不必要的开支。  

四、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16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61732.55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54074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7658.55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6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  

第四部分 名  

根据《2016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和《2016年部门决算报表编制说明》,对穆棱市公安局看守所2016年部门算中相关名词解释如下:  

一、财政拨款收入:反映政府部门本期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工资福利费用:反映政府部门本期应支付给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三、商品和服务费用:反映政府部门本期购买商品和服务发生的费用金额,包括办公费、差旅费、劳务费等。  

四、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部门本期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金额,主要包括离休费、退休费、医疗费、住房公积金等。  

五、货币资金:反映政府部门持有的货币资金的期末余额,包括库存现金、银行存款和其他货币资金等。  

 

【返回列表页】